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
2020/09/13 22:21:47瀏覽291|回應0|推薦3

旅途中,總有些畫面在心裡生根抽芽,日後,撥開時光暖簾回想起來,就是特別心繫難忘。

8月底在日月潭停留一晚。多年前住涵碧樓時,對日月潭留下風景如畫的好印象,之後多半是短暫的順遊,這次行程安排簡單,多留了一點時間在日月潭。

日月潭有朝霧碼頭、水社碼頭、伊達紹碼頭和玄光寺碼頭,水社碼頭是有名的觀光商圈,人潮掩蓋日月潭的幽靜,因此這次選擇住在觀光氣息並不濃厚,伊達紹碼頭的明月湖飯店。

明月湖飯店緊靠著日月潭,我們住的高樓層客房視野很好,可俯瞰灣潭、遠眺山水、看群鳥飛掠水面,時刻景致如畫。房間落地窗外有陽台,設一桌二椅,入夜以後,我們到街上,悠悠哉哉邊走邊看邊吃道地小食,然後買啤酒、帶些炸物回來,閒坐陽台。黑夜長空裡,有酒,有人,有溫度,人生幾何啊,雖彼此都到了秋季的年齡,但愛情不曾離去只是回歸日常、相愛的人還是非常相契,我們一邊享受人生努力後的果實、一邊繼續耕耘未來的目標,讓生活慢慢接近心中的樣貌,這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啊!恬然滿足,微茫氛圍下,我搞笑舉杯對小花君說,“未來也請多多指教!”

隔日,在微光中起身,驅車前往朝霧碼頭看日出,朝霧碼頭面向東面,是觀賞日月潭日出最好的位置。清晨的朝霧碼頭相當清幽,湖面霧氣瀰漫,隱隱約約,恍恍惚惚,飄飄然的虛無彷彿大地的夢,悠然傾聽靜默,深深的寧靜下,頭腦沉默不語。

處暑白露間,水天一色裡靜泊著的遊船,彷彿在歲月裡天長地久。

慢慢地走動、靜靜地拍照,兩人身上都透著一份恬靜與安適自在,當自己內在安靜下來,景色也更為沉靜,美,不需尋找,它自動走來。

這次二天一夜的盤桓,絕景陽台的晚酌、心醉難忘的朝霧,心醉神馳皆像極了愛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ou921215&aid=15062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