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緣返台長住轉法輪之三
2010/04/19 12:21:38瀏覽504|回應0|推薦2

隨緣返台長住轉法輪之三

台灣雷藏寺是虎山。大家都想說,現在台灣的山頭很多嘛!我們以後台灣雷藏寺就是大虎山,(眾鼓掌)尤其是虎年,大虎山只要一出來,把所有的山統統當麵包吃了,當饅頭吃了。(眾鼓掌)

弟子問:「我皈依師尊三十年了,可不可以請師尊傳一個法還是咒語,當做給破法器的弟子可以修的法。」

師尊答:傳一個法,其實法已經有很多了。按照蓮華生大士所講的,你只要把你的本尊常常觀在你的頂上,把你的上師、護法觀在你的頂上,你持祂的咒語,這個就是很好的法。(眾鼓掌)以後你就學觀想本尊,持祂的咒、入禪定,這個就是法。其實本來法法都是平等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法、深的法,你只要有這個法,常常這樣子做的話,有一天你跟祂相應了,你就感覺到你自己就變成祂,這個時候對你自己的益處非常的大,因為你直接就可以到那個地方去。所以要持祂的咒,要觀想祂,讓祂進到你的心中,這三個就是密教的要訣,密教就是這個樣子。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法,因為法法都是平等的,每一尊都是平等的,只看你的緣分,你跟哪一尊有緣,你就常常觀想祂住頂,進到你的心中,持祂的咒。

我們人有這個身體是一種障礙,將來走的時候就是把這個身體丟掉,當殼,就是要丟掉。你那個時候只有跟本尊相應的這一種光,不是本尊來接你,你是直接變成本尊就走了,就可以直接到淨土。所以任何一個法沒有大小怎麼樣子,都沒有,法法平等。其實法也就是方便,真正最重要的,就是把你的佛性顯現出來。今天並不是說要傳什麼特別的法。剛剛在念佛的時候,我看到阿彌陀佛,然後祂一下子就轉化,成為文殊師利菩薩,又轉化成為大威德金剛。(眾鼓掌)這三尊是一體的。你唸「阿彌陀佛」,祂就增加你的福分,增加你的智慧,智慧就是文殊師利啊!增加你的光、你的力量,力量就是大威德啊!所以,今天我們學密法,其實就是要增加你的佛性,阿彌陀佛就是佛性,然後由智慧去證得佛性,由力量發揮方便去度眾生。那等一下,乾脆我給大家做個灌頂(眾鼓掌),剛剛也有指示,說要給大家做文殊師利菩薩的灌頂,讓大家有智慧,不要說跟師尊跟了二、三十年,還不知道師尊是做什麼的。要有智慧,我們現在很多事情都是靠智慧去分辨,很多事情不能夠靠一般世俗的眼光去看。你以世俗的眼光看,無論如何都是世俗;你以智慧的眼光看,祂就是智慧。

不要把自己的上師當做俗人看,你把祂當佛看,你所受的就是佛的灌頂;你把祂當成文殊師利菩薩看,你所受的灌頂就是文殊師利菩薩的灌頂。所以,不要把自己的上師當做俗人看,你把自己的上師當成世俗的人來看,這個上師就變化世俗的,你所受的灌頂就是世俗的。你把祂當佛看,你所受的就是佛的灌頂;你把祂當成文殊師利菩薩看,你所受的灌頂就是文殊師利菩薩的灌頂。(眾鼓掌)所以像師尊也是看起來世俗人,身體也會有病,照樣要吃三餐,照樣要吃飯。你還沒有開悟以前也是要吃飯,開悟以後還是要吃飯,你沒有什麼特別。那你一天至少也要拉一次吧!也要上廁所拉一次吧!也沒有什麼特別。食、衣、住、行跟世俗人一樣,育啊!樂啊!都跟世俗人一樣。你看不到祂的心中的智慧,因為祂是內在的;你看不到祂的光,因為祂是內在。所以,大家要有智慧,用你智慧的眼睛去觀察;不要用世俗的眼睛,用世俗的眼睛一看,全部都是世俗的人,並沒有什麼聖人。

但是你用智慧去想,智慧去看,你會知道,是有不同。所以,等一下要給大家灌文殊師利菩薩的灌頂。

弟子問:「弟子受過灌頂,在夢裡師尊教弟子另外一個咒的唸法,是時輪金剛的咒,比原來的咒語多了幾個字。」

師尊答:所謂夢的清楚跟不清楚,非常的重要。你那個夢是正夢,還是胡思亂想的夢,還是顛倒妄想的夢,還是雜七雜八的夢,還是七七八八的夢,還是五五六六的夢,問題在這裡喔!像我,瑤池金母跟我指示,我非常清楚地講出來,多少年前我就講:「六十六歲,你就可以回來了。」巧的是今年剛好是六十六歲,我回來,原來不是回到摩訶雙蓮池,是回到台灣家鄉。但是來回很快啦,一天就到了,我要回西雅圖也是一天就到了。咒語多幾個字沒有什麼關係,有時候是那幾個字是有意思的,是對你有幫助的。(謝謝師尊!)(未完待續)<蓮生法王2010413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返台臨別開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395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