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密成就的鑰匙
2013/10/22 07:15:37瀏覽1395|回應0|推薦3

修密成就的鑰匙 在藏地,有這樣的故事流傳:有一名喇嘛爬在一棵大樹上,大樹上有很大的蜂巢,蜜蜂飛舞,圍在喇嘛的四周,喇嘛細聲的對蜜蜂說:「不要叮我!」說也奇怪的是,蜜蜂對這位喇嘛視若無睹,根本就不叮這位喇嘛! 

有另一位喇嘛看見了,非常的奇怪,就問不被蜜蜂叮的妙訣,這位不被叮的喇嘛就說,沒有什麼妙訣,只對蜜蜂說聲不要叮我而已。 

這好奇的喇嘛上了樹,用同樣的話對蜜蜂說:「不要叮我!」想不到蜜蜂不領情,一起上前,把好奇的喇嘛叮個滿頭泡泡,喊爹叫娘,求饒不已。同樣一句話,為何結果不同? 

據說,第一位喇嘛在爬樹之前,已祈求上師加持自己,於是蜜蜂就聽他的。第二位喇嘛,因沒有上師加持,只是有樣學樣,結果被叮得滿頭泡。顯教的經典佛號,人人可以拿到就可以唸,沒有什麼特別的限制。 

密教不同,密教的法本,均印有:「未經灌頂,請勿翻閱。」密教的咒語也一樣,未皈依受灌頂,未得上師的加持力,唸了等於白唸,等同盜法,還犯了三昧耶戒,唸咒修持不會產生相應的法力。 

有皈依,有灌頂,有上師的加持力,這樣才能如法去修行,才能從迷惑、顛倒、妄想、執著中,因上師加持,法流灌頂,本具佛性能夠顯現。 

上師加持力,正是修密成就的鑰匙!

恭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智慧的光環」文集

若有侵權敬請告知:即當删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73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