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的!老師之四
2012/02/02 21:36:30瀏覽207|回應0|推薦3

是的!老師之

「可是老師,內容很怪,我聽到他跟他媽媽說:『媽,今天我有交作業,老師有給我糖果耶!』哪有人打電話回去跟媽媽講這些的阿?回家在講就好了阿!」那個女生一口氣的說完。
  「真的喔?好無聊喔。打電話說這個。」
  「阿!我之前也有看過。」其他的孩子也馬上發表意見,表示贊同偉華的這個行為很怪。
  「還好吧!可能他很高興想趕快讓他媽媽知道阿。不要想太多,偉華是個很有禮貌的小孩,雖然他功課不好,作業都會拖,不過他還是有很多優點。你們要學習他好的地方,順便也要幫助他改過壞的習慣。」我對著那些孩子說,希望他們不要因為這點小事覺得偉華是個怪孩子,這樣只會讓孤僻的他變得很不與人往來,而且我花了好多心思才讓他稍微有點進步了,我可不想他和同學相處間又出了什麼問題。
  「嗯!」小朋友,聽完後,也就不再討論這件事。
  幾天後是九月28,教師節,這個教師節是我的第一個教師節。所以即使現在沒放假了。我的心情也特別好。
  『噹!噹!噹!』鐘聲響起。
  「班長!下課。放學了。」
  「老師再見!」小朋友忽然一擁而上。
  「老師,教師節快樂!」班上的小朋友邊說邊遞上一張卡片!
  「哇~~這是妳自己畫的阿!好漂亮喔。謝謝,老師很喜歡。」我看著那張用彩色筆描繪出的女生的樣子,我猜她是在畫我,裡面用注音寫著密密麻麻的字,看的我好感動。
  「老師,這個送妳!」
  「包這麼漂亮,是什麼阿?」我好奇的問。
  「老師妳自己猜!」
  「老師還有我的!」
  「老師!這邊阿。」不過一會兒,我身邊擠滿了小朋友,當我離開教室要回辦公室整理東西時,手上已經提滿了大包小包的禮物了。坐在辦公室裡,邊拆禮物,邊笑,邊紅著眼眶,開始覺得自己平常再怎麼辛苦也是值得了。
  我走到車庫,忽然聽到小朋友打架的聲音。
  我馬上趕過去看。看到的不是別人,都是我的班的孩子。記得上次打架的是偉華和崇光,現在崇光換成了梓霆,不過偉華還是沒有變。而且這次的偉華看起來很生氣,比上次打架的樣子氣憤的多了。
  上次我一喊他們就馬上停,不過這次我怎麼喊也沒用,後來,我走上前制止,拉開他們。
  「誰先動手的?」
  「他!」梓霆指著偉華。
  「是你,你為什麼總是喜歡打人呢?」偉華讓我好灰心。又來了,他又低著頭不說話。
  「說阿!為什麼打人?」我很生氣的吼他。他照樣低著頭,連看都不看我。我氣極了。
  用比剛剛更大的音量說:「邵偉華,抬起頭!告訴老師為什麼打人?」
  「因為他偷聽我跟我媽媽講電話!」他邊哭邊吼,我從沒看他哭,不管被我罰、被我罵、還是被我打、他都沒哭過。我被他這樣的反應嚇到了。
  他的淚水一顆一顆的落在兩頰上。
  「偷聽你講電話你就要打人!?有需要這樣嗎?而且在穿堂打電話,旁邊人那麼多,怎麼算偷聽?」我覺得他打人的理由太不理智了。
  他又沒有回答,但是眼淚越掉越多。我覺得我有需要跟偉華好好的溝通,縱使被偷聽電話的感覺很不好,可是也犯不著打人吧!
  於是我對梓霆說:「梓霆你也不應該偷聽人家說話,你先跟偉華說句對不起。然後你先回家!」
  「對不起!」梓霆對偉華敬了個禮。然後就收拾剛剛打架散落的書和外套,走出校門。
  現在只剩我和偉華,我想好好的跟他聊一聊,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孩子,只是他常常做出讓我覺『怎麼會這樣的事情』我正想開口說話時。他從地上撿起一張用橡皮筋捆住的圖畫紙給我,然後用哽咽的聲音說:「畫......作業...」他交作業了,我是何等的開心,不過現在不是讚美他的時候。
  「老師很高興你今天交了作業,老師也一直很喜歡你,不過有時候你讓老師好灰心,因為你有時候很不乖,但是老師知道你很懂事,今天你為了這點小事打人。老師覺得
 我話才說到一半,他抹著眼淚大喊說:「他笑我!」
  「笑你?梓霆笑你?他笑你什麼?」
  「他笑我和我媽媽說的話!」他的眼淚沒有停過,聲音略帶抽序的說。
  「你跟你媽媽說什麼?可以跟老師說嗎?」我不懂,和媽媽說的話能有什麼可以取笑的地方?
  他又低著頭了,好像不太想說。「沒關係,老師不會笑你。跟老師說。」
  過了一下子,他像電話答錄機一樣的重新播放了他對他媽媽說的話:
  「喂!媽媽喔!我跟你說喔,最近我都有在交作業了。老師都有在稱讚我耶!老師對我很好都會給我糖果吃,今天我還準備了畫畫的作業要交給老師,這個作業我拖了好久好久喔!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畫妳!對阿!題目就是『我的媽媽』好難畫喔!都妳害的啦!媽媽我跟妳說喔!我好想妳喔!我真的好想妳喔!妳到底要睡到什麼時候?才肯張開眼睛看我!還有!今天是教師節,我看爸爸每天都拿兩朵玫瑰花插在妳照片前的花瓶裡,我想老師跟妳一樣是女生,應該也會喜歡花吧!所以我叫爸爸多買兩朵給我,我要帶來學校送老師!妳不要生氣喔!再見。」
  他說完以後拿出書包裡被壓的稍微變形的玫瑰花走到我面前對我說:「老師,教師節快樂!」
  我說不出話來,我抱著他一直哭。
  「老師,梓霆笑我是瘋子。他說我媽媽已經死了。怎麼還假裝在跟她講電話。老師,對不起,我不會再打人了。」
  我哭的好傷心,我好心疼。
  心疼這麼一個孩子,沒有母親的照顧,父親工作沒空管教,他卻能這麼懂事。
  我想像他想當作自己媽媽還活著跟他通電話時的那種心情,想像他寫作文描寫媽媽的地方,多麼讓人揪心。尤其當同學識破他的時候喊出來的那句話,好殘忍,真的好慘忍。
  「對不起!」我對他說。
  我感到很抱歉,我是他的老師,卻沒有好好了解這個孩子。
  我一直無法平復自己的心情。我不知道我這麼抱著他哭多久?晚上,我打開偉華的畫,我的淚又停不住了。那張畫是一張桌子,桌子上有一張女人的照片,然後前面放著兩個小花瓶,裡面插著紅紅的玫瑰花。
  我在右下角用紅筆打上100分!
續完轉戴自網路值得推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596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