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的!老師之三
2012/01/22 13:43:31瀏覽182|回應0|推薦3

是的!老師之

其實我更高興,他現在拖作業的時間明顯的變短了,這樣的進步讓我有很大的欣慰。那一整天的心情都因為他交了份遲交的作文而開心了起來。在走回辦公室的路上,我看著他的作文,歪歪扭扭的鉛筆筆跡,寫在一張似乎已經擦過很多次的稿紙上。
  內容很簡短,也很可愛。他寫著:我的家庭。
   我家有三個人,一個是我,一個是爸爸,一個是媽媽。我的爸爸很帥,媽媽很漂亮。爸爸每天出門辛苦的工作。我每天也要辛苦的去上學。只有媽媽最幸福,每天只要輕鬆的待在家裡等我和爸爸回家就可以了。有時候好羨慕媽媽喔!聽同學說自己的父母會吵架。不過我爸爸和媽媽的感情很好,從來不吵架。所以我家很和諧,很快樂。放假時,我最喜歡跟爸爸媽媽一起看電視了。雖然爸爸工作很忙,沒辦法常常帶我們出去玩。不過沒關係,因為我們在一起很快樂,我愛我爸爸和我媽媽。
  看完之後,我笑了。覺得偉華真是個可愛的孩子。竟然說自己上學很辛苦,媽媽在家是很輕鬆的,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告訴他,當家庭主婦可不輕鬆喔!他的文章中流露出純真。也能讓人看出,他家庭的美滿和快樂。他爸媽在家裡一定很疼他吧!就如同,應驗了兒歌中的那句『我的家庭真可愛!』
  不過我才開心沒多久,班長就急忙的跑到辦公室說:「老師,班上有男生在打架!」
  我的天阿!打架?我最怕孩子打架了!等等哪邊青一塊、哪邊腫起來,這些都要讓我跟家長解釋半天。
  一到教室,「邵偉華、林崇光,你們兩個在什麼?」我一喊,那兩個扭打在一起的孩子馬上停止動作。
  「為什麼打架?」
  「他先打我的!」林崇光先開了口。
  「邵偉華,你為什麼打他?」
  「因為...他搶了老師給我的糖果。我叫他還我,他不聽。」偉華一字一字慢慢說出。
  「可是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能打人,還有你,別人的東西不可以亂拿,你們兩個都有錯。互相道歉,然後握手!」
   我面無表情的說著,但是心裡怔了一下,只是一個小小的糖果,平常孤僻、不愛與人爭的偉華竟然動手打人。看來他對那顆糖果看得很重。
  「對不起。」
  「對不起。」
  兩個孩子口氣中帶著倔強道歉,與對方握手言合。放學時,我又看到邵偉華一個人站在穿堂。
  「偉華,在等誰阿?」
  「我爸爸說今天有空可以來接我!」
  「對了,老師前幾天發的『家長座談會』的回條你還沒交,明天交的話,老師送你一整包的糖!」我想起他今天為了糖果和同學打架的事,於是和他打了這麼一個商量!
  「真的嗎?」他瞪大眼睛看著我。
  「當然是真的!來勾勾手。」我伸出小指牽著他的小指,然後兩人在一起蓋上拇指印。
  「一言為定囉!老師先走了。」
  D「偉華,你看!老師糖果都買來了,你有沒有帶回條?」我搖著手上的那包糖說。
  「老師,對不起。我忘了帶!」他很懊惱的說。
  「那你不能吃糖了。不過只要你明天起有補交作業的話。老師就會給你糖果吃!知道了嗎?」看他一臉不能吃糖懊惱的樣子,讓我有點不忍心。
  「以後我有交作業,都會有嗎?」他喜出望外的問我。
  「對阿!把缺的都補足後,以後新的作業就要準時交喔!」我伸出食指叮嚀他。
  走到辦公室,我忽然想到。那個家長座談會今天要確定人數了。剛剛也忘了問偉華他的家長有沒有要來!
  咦!記得他作文上寫的,媽媽都在家。那打去問問看好了。順便跟他媽媽聊一下偉華的事。「嘟~~~~~」等了好久,電話還是沒人接。可能出去了吧!算了!等等問偉華好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能感覺的出偉華都有盡量在交作業。我很高興他有這樣的進步,除了糖果幫上很大的忙以外,我覺得稱讚好像也是一大原動力。每次我稱讚他時,他的表情是那麼的開心、那麼的得意。
  有一次在和幾個班上的小朋友聊天時,其中一個女生用像發現新大陸般的口氣說:「老師!我跟妳說喔。邵偉華很奇怪耶!」
  「奇怪?不會阿。他有怎樣嗎?」我不解的問。
  「就是阿,上次我看到他在穿堂打電話給他媽媽。」
  「呵~~那有什麼好奇怪的。」小朋友通常都很黏媽媽,打電話給媽媽有什麼好怪的。
未完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5967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