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緣返台長住轉法輪之一
2010/04/17 21:33:59瀏覽531|回應0|推薦1

隨緣返台長住轉法輪之一

首先,還是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法師、講師、助教,還有各位同門,大家晚安!現代的傳播中心還有轉播電台,媒體太發達,好像一下子我們今天就像星期六一樣在這裡同修。這些年來很感謝各位的支持跟捧場,你們每一次,那麼老遠,像在溫哥華的,每一回要過境,過境有時候要等很長的時間,開車又要三個小時,每個禮拜六來。有時候第二天星期天沒有護摩,禮拜六就回去,回到家裡都天亮了。這樣也辛苦各位那麼多年。

今天還有很多遠地而來的,從亞特蘭大來的醫師,舊金山的,還有很多,很謝謝大家。因為不過是回台灣嘛!勞動大家跑一趟那麼遠的路,我覺得沒有禮物送給大家,心中感覺到非常的慚愧。不過很奇怪的一件事情,我一直在想,當初瑤池金母告訴我:「六十六歲你就可以回來了。」我一直在想「六十六歲回來」,大概是回摩訶雙蓮池啦!在這個時機點上一想,好像六十六歲你就可以回台灣的樣子。所以瑤池金母語含玄機,六十六歲自然而然,怎麼拐你都沒有想到,拐了半天,六十六歲你就回來了。現在飛機很快,今天晚上坐,隔個一天就回到台灣,十五號早上五點五十分就到台灣。

這一次的決定非常的突然,因為排了很多護摩,一直排到五月,那麼就請蓮印上師多辛勞一點,他的護摩功力很高,一樣可以做。那麼西雅圖雷藏寺就請德輝上師辛勞一點。因為師尊家在西雅圖嘛,山莊是我的家,密苑也是我的家,南山雅舍也是我的家,西雅圖雷藏寺也是我的家,對不對?!那是家嘛!家還是要回來的。關於在台灣也有一個好處,每一次只要是在台灣做法會,就是萬人以上,因為台灣本身的簽證比美國還容易得多,那麼東南亞很多的國家,像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啦,這些國家的弟子要到台灣都比較容易。其實師尊回台灣會比在這裡更加的忙碌,也沒有時間休息,大概就是調整一下時差,很快的就有很多事情要做。

我是覺得到哪裡都是度眾生,眾生平等,哪裡都可以去。那麼就隨緣而去,也隨緣回來;也可以再隨緣再出去,再隨緣回來。如來就是好像來,如去就好像去,把祂看成好像就好,那師尊大概永遠就是在西雅圖雷藏寺,你看那一張法相永遠擺在這裡,上面也坐了一個蓮花童子的相,永遠都是在西雅圖雷藏寺。其實蓮華生大士有講一句話,祂說只要祂的弟子能夠真正的在修行,敬師、重法、實修,祂並沒有離開祂的弟子,祂永遠跟祂的弟子在一起,不管距離多遠,祂都會現身,都能夠現身的。所以,人生的事情我講過「無常」,不是生離就是死別。死別的這個靈氣還是在的,就算是死別,祂還是會現身的。我曾經受過蓮華生大士的灌頂,蓮師的灌頂,這也是很奇妙的一個因緣。我覺得得到蓮華生大士的灌頂也是非常真實,並不是虛幻的。所以,人生講起來,一段的緣分,再一段的緣分,那麼也就是隨著緣分而走。

今天難得大家聚在一起,不約而同地,那你們聽法那麼久了,有什麼特別的疑問嗎?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呢?

蓮慈上師:「請示師尊,師尊的禪定這麼高深,弟子要怎麼樣才能達到這樣子的成就呢?」

師尊答:這是禪定的問題。其實禪定就是在清醒跟睡眠的中間,保持一點靈敏。禪定我覺得像動物的冬眠。很多冬眠的動物,牠根本不吃東西的,只是靠一個呼吸而已,牠專注於那一種呼吸,牠是活著,但是牠可以度過一個冬天,也不用吃東西,但是牠維持牠的生命。禪定有點類似這樣子,你保持一個明明白白的心,但是你真正地進入光明之中,進駐在光明之中。你的心還是清楚的,你並沒有熟睡,你也不是清醒的睡眠,而你就是很靈敏的那顆心,但是你已經把所有的氣,跟你身體的粗糙,跟所有的想念,全部變成非常微細的那一種狀態。禪定可以講說沒有辦法講的,你再進一點就變成熟睡了,就變成睡得很熟。你如果是在沒有進入禪定以前,你還是很清醒,很清楚的那一種狀態。這個必須要靠你的精神力去集中在一點上面,然後慢慢練,三分鐘、五分鐘、十分鐘、半小時、三十分鐘、一個小時,甚至於到七個小時,甚至於到一坐能夠過一個冬天,祂只是靠一個氣,然後你身體不需要,但是你也是在安眠的狀態之中,保持一個靈敏的心。(未完待續)

<蓮生法王2010413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返台臨別開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395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