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曠野的聲音
2015/11/08 15:25:31瀏覽359|回應0|推薦5

 

很久以後我才暸解,擺脫物慾和某些信念的牽絆在我尋求人類﹝生存﹞意義的過程中,早已注定是極為必要的一步‧

我必須學會原諒自己,在過往的經歷中吸取教訓,而非一昧譴責自己犯過的錯誤,他們向我證明接受自己、忠於自己、愛惜自己是多麼重要,辦到這點我才能以同樣的態度對待別人‧

許多時間被浪費在人工的、淺薄的、裝飾門面的甜美可喜的事物上‧在一生中,我們只花很少很少的時間探索我們的心靈和永恆的存在‧

一個人對事物的情感反應,才真正決定他的存在價值,這種反應記錄在你體內的每一個細胞、你人格的核心、你的心靈、你永恆的自我‧

有些宗教勸我們給餓的人一碗飯吃,給渴的人一杯水喝,但這個部落的人卻覺得,捨出去的食物和水以及施捨的對象並不重要,真正決定這件事有無意義的是你在公開地、充滿愛心地施捨時,你內心裡的真實感受,給垂死的植物或動物一些水,或給失意的人一些激勵,一樣能給妳帶來啓示,讓你進一步認識生命和造物主,它的意義絕不下於賑濟飢民或救助窮人‧

你離開這個世界時帶走的是一張成績單,上面記錄你這一生每一分每一刻的情感反應。行為只是一種管道,透過它情感和意念得以傳達、體驗‧

醫療和時間絲毫沒有關係,痊癒和得病都是在一瞬間發生的‧

﹝真人部落﹞認為人類做為群體,還必須不斷學習、不斷進化在他們看來宇宙仍在演變中,還不是已經完成的一項工程‧

人類似乎太忙著過日子,以致不能成為真正的「人」‧

來自動物的啟示:

袋鼠─﹝長尾巴﹞保持個性平衡的重要性,牠從不向後行〈往前看〉‧

蛇─﹝脫皮﹞擺脫舊觀念、習慣和意見‧

鴯鶓─善於收集食物,排出種子供應無窮食物(果子)‧

海豚─生活必需是快樂和自由的‧

蜘蛛─生活必需品也可以是藝術品‧

你能在別人身上看出優點和缺點,這就表示在某種層次上你自己也有相同的優點和缺點,不同的只是自我控制和自我表現的程度‧

所有的生命是一個生命‧

上帝、耶穌、上蒼對我們來說並不是環境萬物的一種精氣,也不是存在於萬物之內的東西─祂就是萬物‧

遊戲是為了好玩而非輸贏‧

只要我們敞開胸懷互通有無,這個世界到處是食物和水,提供給每一個需要的人,最重要的,現在我懂得珍惜─ 我在生活中獲得的許多指引‧

通過任何考驗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對考驗,每一個層次的所有考驗,通常都會以種種形式重覆,直到你及格為止‧

人類是依上帝的形象創造的,但不是肉體的形象,因為上帝不具肉身‧

靈魂是依上蒼的形象創造的,意思是說它能享受純潔的愛與和平,具有創造的能力和管理萬物的能力‧

土地屬於地上萬物,協調和分享才是真正的人道,占有土地是極端違反人道的行為,因為它排拒他人放縱自己‧

當初人類的膚色都是同樣的,如今人類又漸漸回復到相似的膚色‧

感恩之心是人類與生俱有的,如果連這點也要傳教士來教,這個社會顯然生病了‧      

﹝變種人﹞是喪失或丟棄古老記憶和永恆真理的人‧

你給別人他需要的東西,那就是真正的禮物,如果你給的是你希望他們得到的東西,那就不是真正的禮物;禮物是沒有附帶條件的,接受禮物的人 有權隨意處置這個禮物,使用它、破壞它、丟棄它都可以,禮物一經送出就屬於收者所有,送者不得過問或期望任何回報‧  

我必須承認我們政府對民眾的濟助,以及在我們社會被當成禮物的大部分東西,很不幸在這些澳洲原住民心目中根本不是禮物‧  

但是我也記得家鄉有一些人常常送人禮物,他們自己卻沒感覺到,他們送你一兩句鼓勵的話,分享你的快樂 ,在你摔跤時扶你一把,當你真正的朋友‧

你只顧自己說話,就聽不到上蒼的聲音‧

年歲的增長目的是讓一個人更加成熟、更有智慧、更能表現他的自我‧

有時你只要付出一點心力,就能夠成為對社會有用人,就能夠享受到自我肯定所帶來的驕傲‧

珍惜財物不如珍惜情感‧  

主啊!讓我平靜地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物,讓我有勇氣改變我能改變的事物,賜我智慧暸解這兩者的區別‧

我沒有皈依另一個宗教,但我找到了新的信仰‧

上蒼不會讓任何生物受苦,除非他自願‧

所有的病痛都有某種精神上的關聯,可以成為邁向永生的踏腳石,只要白種人願意打開心胸,聽聽他們體內的聲音,暸解裡面發生的事‧

我們沒有什麼東西送妳,因為妳不缺少什麼,但盡管沒有東西送妳,我們覺得妳從我們這兒學會了如何接納領受,這就是我們送妳的禮物‧  

當別人拒絕把屬於我的東西交給我,而我又能體諒對方的感受時,我才算真正成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26763&aid=3516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