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文青時代
2024/04/08 18:42:30瀏覽40|回應0|推薦0
我的文青時代~清揚
昨天聆聽蔣勳老師的演講之後,內心有很多感觸及共鳴,老師要我們回家之後,找出17歲寫的日記,看看和現在的自己有什麼不同~
高中時老家搬遷我人在台北念書,國中時期寫的日記遺落在何處已不可考,倒是作文本子跟著我流浪到台北,求學時期最愛的兩堂課是音樂課及國文課,尤其是可以自由命題的作文課,那是讓我思緒天馬行空盡情揮灑的快樂時光,我想這些都和自己喜歡閱讀有關吧~
國中時初次看的小說是瓊瑤寫的窗外,自此課堂上常神遊窗外的世界,無視課堂上老師的諄諄教授,接著又看了野鴿子的黃昏,少年維特的煩惱,在強說愁的年紀,更增添憂鬱氣息,難怪同窗好友總說常看我一個人在樹下發呆~
高中時更愛呆在圖書館裡,飄 簡愛 咆哮山莊 未央歌 京華煙雲等等 ....也喜愛瀏覽剪貼聯合副刊上喜愛的文章,千江有水千江月,停車暫借問是我愛不釋手的書,後來又接觸到爾雅出版社的文學作品,其中以蔣勳老師及席慕容老師的作品風格影響我甚深,張曉風 張曼娟 簡禎等老師的作品也讓我喜愛且珍藏!
後來報名了聯合文學文藝營,從此生命就像魚遇水般悠遊自在,自認寡言不喜交際,但是在清揚團體裡我完全可以釋放自己,和文友嬉鬧如常,也感受到未曾有過的關愛,比家人更親,比友人更有默契,往往不需言語已經笑到忘我了~
在這次回顧文青時代時,也翻起了老照片,發現了好友眼裡的自己,在當下捕捉留駐了我的美好時刻,在此與您分享一二,我們都曾年輕過啊!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26763&aid=18048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