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到台北
2024/04/08 16:34:29瀏覽19|回應0|推薦0
流浪到台北~
距離畢業還有一段時間,我已經開始打包行李了,內心對於城市的嚮往充滿著期待,國中同窗好友的姐姐介紹我們先安頓在三重的一家美髮院,希望我們可以先學會一技之長,離家前媽媽在我的包包裡放了七百元,叮囑我出外一切小心,車子終於慢慢駛離我住了十七年的鄉村,我頻頻回頭看,淚水不禁滑落,當時車上正播放著黃昏的故鄉,之後每當我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那天的離別~
對於台北我並不是十分陌生,每年爸爸媽媽會利用冬至那天,也是唯一不用出攤的日子,一起坐遊覧車北上探望幾位哥哥,但是停留時間很短只有兩天一夜,沒有機會好好探究這個繁華的都市,常年住在鄉村的孩子,內心總有飛出去的渴望,花花世界是不是如想望中的美好呢?只是沒有想到這次離開故鄉後就成了過客,只有逢年過節時才能回家省親,這一別就四五十年已屆花甲之年,每當憶起往事總彷彿如夢~
因為家裡經濟上不允許,北上之後選擇了半工半讀,頭一年在哥哥的餐飲店打工,後來去了一家幼兒園當孩子王,也算圓了我當老師的初願,雖然讀了商校,也只當過一年的會計,面對著帳本一推數字總讓我頭皮發麻,不過我還是有盡力將所學用在實務上,當損益表及資產負債表做完呈上後我也遞出了辭職信~
畢業後呆得最久是廣播電台的助理 ,還做過相片沖印員,進口貿易公司的行政助理,因為市調關係需訪問往來店家,才認識了現在的另一半,因緣從此扣上,不得不說一切都是註定的來得剛剛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26763&aid=18048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