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我的爸爸是李剛“談起
2011/01/17 16:56:22瀏覽4622|回應12|推薦44

在大陸,近三個多月來最紅火的話題之一,就是“我的爸爸是李剛“。

這句話紅火到有人以此為題,出了首歌,在網路上被很多人追捧,並且在網路上被評入了中國的十大神曲,可見這句話在大陸有多深入人心。

“我的爸爸是李剛!“已經取代了大陸另一句常用的話“上面有人!“,更有不少大陸綜藝節目裡的主持人或是佳賓,以這句話衍生出來數不勝數的段子。

由於台灣很多人對大陸的消息不是很熟悉,為了方便大家瞭解,所以旅人簡單的介紹一下故事的背景:

在2010年10月16日,喝醉了酒的李啟銘駕駛了一輛一汽大眾(福斯)的邁騰汽車撞死了剛從舞會回來,換了溜冰鞋和同學一起去練習的20歲大專學生,陳曉鳯,一個來自農村,品學兼優的清秀女孩。另一位同學,也同時被撞,身受重傷,但幸運的撿回了一條命。

這樣的悲劇,其實在那裡都有,更何況是在大陸這個天天有交通悲劇的地方。按一般情況,這樣的意外,也就是在同學之間,學校之內成為互相唏噓的話題。或者,最多也就在地方新聞上佔個小版面而已。

之所以會造成全國轟動的話題,成因就在於網路上有個叫做“河大義工“的人,在10月20日在大陸的知名論壇“天涯“上發送了這件事,帖子內容大致如下:

2010年10月16日晚9:40,河北大學新區易百超市門口,兩名正在玩輪滑的女生在學校宿舍區超市門口被一輛汽車撞到,被撞者均為河北工商學院大一新生。 

帖子稱:“當時車速很快,大約80~100碼(時速80到100公里)。被撞女生騰空特別高,而且這輛車撞人後並沒有減速,後輪從一名女生的身上碾過。

在撞到人後,他竟然繼續行進,想從大門口逃跑,後被學生及保安攔下。下車後,肇事者未表現出絲毫的歉意,他竟然說:‘看把我(的)車(給)刮的!你知道我爸是誰嗎?我爸是李剛!有本事你們告去!’

這下子整個論壇沸騰了,整個大陸也因為這個貼子而沸騰了,甚至連知名國際媒體如國際先驅報,紐約時報,金融時報,都對這個事件有了相對的報導,甚至是頭條。

有興趣的讀友可以去百度的介紹裡去看看,或者,直接用GOOGLE搜也行。鏈結如下:

http://baike.baidu.com/view/4534118.htm

旅人介紹這個事件,倒不是要去口誅筆伐大陸特權嚴重,或是要提醒大家大陸人權情況有多糟,而是在這事情發生了三個月後,大陸媒體後續追踪出來報導的部份還原真相。

首先,來還原這位已成了國際名人,最牛氣的爸爸,李剛,他是何許人也。

李剛,全大陸有105萬人同名同姓,但在本事件中專指現任保定市區公安分局副局長,肇事者李啟銘的父親,一個科級的小官、按大陸的權力等級,你就想成是一個派出所的副所長吧,還不是油水地的。

這位李副局長,目前仍在職,並沒有因為這件事而受到調職或停職的處分,原因不是他有什麼背景,而是因為他任職期間,確實戰戰競競,做事認真,同事間人緣很好,地方上也算是個不錯的好警察。

熟悉大陸公務人員體系的人就知道,一個公務人員,連小孩子都出去工作了,才只是個科級副主管,那這個人的成就其實並不大,甚至可以說是馬馬虎虎,這位子恐怕是要做到退休的,絕對不可能上面有人。

網路上說他有的五大套房子,後來經過江西電視台的一個記者,實地調查後絕大多數都不靠譜,並把調查的內容寫到他的博客裡,圖文並荗。(http://blog.sina.com.cn/s/blog_6d1636000100n1h3.html?tj=1

而在凶手李啟銘個人的博客裡,則可以長期看到,這位兒子對他父親,也就是李剛的崇拜,也可以看出來李剛對他兒子的教育,完全不是縱容或是溺愛,平常的要求也都非常的到位,鄰里間或是同事間,對這位父親,都很是敬重和融洽。

李剛簡單介紹完了,再來看看故事裡那句天怒人怨的“我的爸爸是李剛,有本事你們告去!“。

記者調查出來的結果是這句話可能是掐頭加尾的,因為被訪問的現場人員裡,沒有一個人聽到後面那句“有本事你們告去!“,但卻有人聽到說的是“叔叔,我爸是李剛!“,對象是一個保衛科長,李啟銘認出來他和他父親認識,所以說了這句話。

當然,後面還有蠻多和網路上傳言不太一致,經驗證的介紹,但因為不是本文的重點,旅人也就略去了,背景寫了一大串,我想有些讀友應該已經能夠猜到旅人想說的一個重點,就是真相,未必是人人有興趣的,而公道,也不一定真能在世間彰顯。

其實這事件的真相點點滴滴間都有在網路上透出,而且也沒有難以取得,但今天八成以上知道這事情的人,仍然相信錯誤的,第一個放出來的說明,而且憤怒依舊,對李剛沒有好的評價。

不去爭論其中的分寸,從一個很持平的角度,從大多數為人父母的角度來看,李剛都很無奈。每一個盡責的父母都知道要勸子女喝酒不開車,不是為了被撞的人,而是為了自己心愛的子女。可惜,不是每一個喝了酒後開車的人,都會撞上別人,或是自己撞死,於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年青人,總是以為自己會是大多數不倒楣的人。

兩種不算大,但也不算小的機率湊在了一起,固然讓一個大好青年從此失去了前途,但做為他父親的李剛,所承受的痛苦,恐怕比他的兒子更為巨大。如果從一些不偏頗的新聞,和他的同事及熟悉他的親友角度來看,這個不錯的父親,所承受的東西實在談不上公平。甚至,算是毋妄之災,而致災的來源,竟然是自己疼愛的兒子,一個很仰慕他,也愛他,絕對不會想要他受苦的兒子。

李剛是出名了,而且一定名載史冊,但卻不是好的名聲。這對於任何一個人而言,都是不可承受之重,說他是最倒楣的爸爸,一點都不為過。

這個結果很讓旅人深思,公平正義,真的能普遍存在嗎?

其實想想也能明白,天底下所有的正義公理忠孝節義等等所謂做人的目標,為什麼會被推崇的那麼高,不就是因為這些都只是一種期望,一種目標,一種不容易普及於世的道德要求。

真相都是不容易被發現的。而且,也不容易被心中有不滿,有敵意,有想法的人接受。只有在矛盾消解,仇恨的因子不存在了,或是在第三方來看,才有可能被發掘,被承認和被接受。

瞭解了所謂真相和公道的內涵,才更能明白真相和公道是需要多大的努力才能取得和維護並且珍惜。

可惜,不論是大陸,台灣甚至是歐美,最可以彰顯公道正義力量的第四權,卻是掌握在會有不滿,有敵意有想法的人類手上,而且是極少數。

記者,媒體老闆,知名的博客主,或是想炒作,有勇氣胡說八道的人,往往都是能主導所謂真相,並進而引發公道狂潮的人。這些人,可能包含我,都未嚐不是有主觀意見的人。

坦白說,我自認自己也只能做到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不一定公道,不一定是真相,只是我一人之言,我一隅之觀。

這裡,我沒有答案,只是想把自己近日所思,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一起來思考一下而已。

另外,從這個事件裡,我參酌了自己在大陸交往圈子裡的見聞,以及我自己在台灣成長的經驗,我另有所得。

太子黨,或是政商地位高者的子女,真的應該早早送出國去,不管用合法或是權勢,都該送出去,在沒有長大到沈穩懂事前,都不要回來。

這建議不是為了他們自己一人之私,而是為了國家社會的公理正義。

和大多數人所知的不一樣,我知道很多大陸高幹的子女,日子過的其實很憋屈。他們大多數都是以假的家庭資料入學,而且在成長的過程中,基本上是不能帶同學或是好朋友回家的。除非是互相知根知底,同一大院的人。

他們的交友,感情,基本上都很低調,而且穿著服裝都很克制,絕對不像是很多人所知道的那麼張狂。

這裡指的是多數,而且是愈高的官,愈低調。

那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太子黨為非作歹的新聞和坊間傳言?

極少數的害群之馬和假的太子黨,或是外圍的親朋好友狐假虎威。有興趣研究的朋友不妨仔細的去找找所謂的猖狂二代新聞,近十年來,基本都是富商,或是小官。

倒不是這些大官的子女本性真的有多好,而是因為子女的不檢點,現在已經會影響政治前途了,壓制子女,其實也是為了自己未來的政治事業。同時,他們也實在不需要去做什麼,自有人會為他們打點好,雖然失去了自我發展的自由,但其實也保證了他們未來不會有太差的未來。

但不管如何,這些子女,尤其是年青氣盛的子女,對這些有了成就的人而言,其實都是一種包衭,一顆顆的未爆彈。如前面李剛的例子,很多機率湊在一起,就有可能造成整個國家社會的動蕩。不爆則已,一爆社會國家代價驚人。

在本國,這些官二代絕對是大麻煩,但一離開了本土,不管是禍害了誰,影響都小了很多,因為沒有什麼牽扯,反而容易就事論事。而且,也減少了很多誘惑,對子女的成長反而是幫助。

我這個看法絕對不是創見,因為我回想起了過去很多的國民黨高官子女,或是有錢人的子女,紛紛出國的新聞。在當時,年青的我,是深覺不公的。

他們有錢可以出去,而且不用當兵,真的是很腐敗。

但當我年歲漸長,回頭想想,他們還是出國去,不要當兵吧。從個人角度看,一個壓抑的成長歷程,一個周圍充滿了拍馬屁長者和朋友的環境,怎麼樣都不能說是健康的成長,也不可能培養出一個有正常靈魂的社會人。從國家社會角度來看,這些人出了事,社會代價太大,不管是傷人或是傷已。

李剛是一例,陳致中是一例。

陳致中在軍中當兵特權的影響,比他不去當兵還糟。不一定是他想要,但周圍的長官自然就會捧臭腳丫子,伺候不已。

陳致中不找個藉口逃兵役,看似公平,但只是表面的公平,其實一樣不公,甚至比不去當兵還糟。

再想想兩蔣時代的獨裁環境,我現在覺得,國民黨的老官僚,其實蠻有智慧,而且也真的是不想擾民。所以,這個所謂的腐敗,所謂的特權,是不是真的就是錯的呢?

我常和我的客戶們說,任何一個管理手段,最好是要從大尺度去看,不管你現在要做的改革是在多小的部門。這個大尺度,不只是組織的跨度,還包含了時空因素,以及總體的利益。

我的爸爸是李剛的事件早已結束,但反映出來的刻痕和效應,估計會震憾很久很久。但從這裡反映出來的問題,其實不只是個階級壓迫的問題,其實還有很多可以供我們反思的題材。

也許,你可以想到更多。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48027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看法
2011/01/21 21:16

除非當地人都知道區公安分局副局長是李剛這號人物,否則李啟銘光說「我的爸爸是李剛」根本沒啥屁用。

也就是說李啟銘若真有拿他老爸作威作福的心態,那李啟銘應該說的不是「我的爸爸是李剛」這句話,而是「我的爸爸是區公安分局副局長」才對。

否則李剛這麼通俗的菜市場名字,誰知道李剛是啥咚咚,有誰會鳥你,不是嗎?

所以我的看法,李啟銘應該只是單純的跟父親同事打招呼,不要是要拿父親來壓人。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沒錯
2011/01/21 17:21

有報導查證過了,那車是別人的,李啟銘借來開去接女朋友的。

後面那段,你這說法就有點不近人情了,你要出了事,有碰到認識的長輩,但怕他可能不認識你,提一下很正常吧。另外,私心裡,當然也是希望能夠有點好照顧,你要交通違了規、有認識的人,不想請他幫忙?

自己都會做的事,不宜用過於清高的角度看人家,也許你會默不作聲,但要我也會跟李啟銘一樣想辦法的。

最後,關鍵是李剛不算什麼大官,養不出這種牛氣沖天的官二代。

可能你不熟悉大陸的情況,以為李剛的官很大,有能力縱容出這種小孩,有這種想法也很正常。
.............................................................................

不好意思,基本上有碰到認識的長輩發現我違法違規,我是不可能報父親的名號,因為怕更丟臉,當然作者說的沒錯,一般人確實是會報自己長輩的名號來看看,是否可以將自己的過錯所需負的責任減到最低,但是,如果不是理直氣壯的大喊報出來,怎麼旁人會知道他的父親是李剛?這才是小弟的疑問,如果不是理直氣壯的大聲報名號,周遭人沒聽到,想來也就不會有--我父親是李剛這個標題出來了吧;當然,小弟再次強調,因小弟確實不了解大陸的情況,不過從一些報導得知,大陸的公安權力並不算太小,說你違法就可以抓去關,過去很多台商就是如此吃虧,塞些錢就能保你平安,很多被迫離開大陸的台商也是如此,當然報導或許不盡是事實,但負面新聞或許並不少。

所以,一個當副所長的李剛,也不能排除給他的兒子非常強大的依靠感覺,當然,這事和小弟無關,就純粹好奇而已。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1-01-21 18:27 回覆:

奇實你也不用把純粹好奇掛在上面,有這些想法很好,而我也可以趁機把比較真實的大陸狀況跟大家溝通,並沒有任何問題。

首先,台灣人大多不愛把家長或家裡有權勢的人扯出來,但大陸不是。基本上這個地方,上面有人就要趕快報出來,免得走進了流程後,大家都為難。這裡就是內講人情,外講人脈,整個社會都是如此,所以李啟銘這麼說,在大陸,並不特殊。

另外,你為什麼會一看字眼,就用了“理直氣壯大聲報“這麼形象而且負面的想像畫面?我想你心目中對大陸的印象不好,所以理所當然的就用了這樣的形容詞。但你如果你願意很中性的去想,當李啟銘被捕時,周圍肯定是擠滿了人,而那位保衛科長,可能在外圍,被他瞄中了,聲音報大點,並不算問題對嗎?你就一定以為他“理直氣壯“?這太主觀了。

公安權力不小?誰跟你說的?你要是沒跟人家五四三,他怎麼會記得你,還有辦法整到你?

大陸有很多濫權的新聞,這沒有錯,但比例不會太高,因為太高的話,國家是不穩定的,經濟也成長不起來的。你會聽到的,當然都是“新聞“,否則那會讓你看到知到。是新聞,就表示比例低,大多數的情況,公安也都還在合理範圍內運作,跟台灣一樣。我在這裡生活五六年了,也沒碰上過有什麼公務人員對我濫權。台商付的錢,和大陸人一樣,該給的潛規則你照作就是了,這裡的文化就是如此。台灣不也有自己的潛規則運作方式?

台商在這裡吃的虧,有很多還是台灣人自己人坑自己人。而且你規規矩矩的來,很多事情一樣走得通,最多慢點、你要跑勤快點,文件準備齊一點就是了。如果你想要貪快,想走捷徑,被人坑了,怪誰?

你最後一段,三個字“不排除“,實在已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了。你要這麼說,這麼想,我也沒有辦法、你說是嗎?

如我文中所言,真相在每個人心中以自己的主觀來詮釋的,你的問題,不正是我文章裡想要說的實證?


小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小弟只是好奇?
2011/01/21 00:52

 
在2010年10月16日,喝醉了酒的李啟銘駕駛了一輛一汽大眾(福斯)的邁騰汽車撞死了剛從舞會回來,換了溜冰鞋和同學一起去練習的20歲大專學生,陳曉鳯,一個來自農村,品學兼優的清秀女孩。另一位同學,也同時被撞,身受重傷,但幸運的撿回了一條命。

李剛,全大陸有105萬人同名同姓,但在本事件中專指現任保定市區公安分局副局長,肇事者李啟銘的父親,一個科級的小官、按大陸的權力等級,你就想成是一個派出所的副所長吧,還不是油水地的。

................................................
不好意思,小弟好奇的是,該車(福斯)在大陸是否很便宜?還是李剛的薪水尚稱豐厚,亦或是該李啟銘事業有成?否則怎麼能開的起車子去撞人?
另外,如作者所言,只是李啟銘認識該保衛科長,那麼,何必報出自己父親,讓大家者知道???若非作威作福,實難理解報出父親名號的目地。
純粹只是好奇.............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1-01-21 01:14 回覆:

有報導查證過了,那車是別人的,李啟銘借來開去接女朋友的。

後面那段,你這說法就有點不近人情了,你要出了事,有碰到認識的長輩,但怕他可能不認識你,提一下很正常吧。另外,私心裡,當然也是希望能夠有點好照顧,你要交通違了規、有認識的人,不想請他幫忙?

自己都會做的事,不宜用過於清高的角度看人家,也許你會默不作聲,但要我也會跟李啟銘一樣想辦法的。

最後,關鍵是李剛不算什麼大官,養不出這種牛氣沖天的官二代。

可能你不熟悉大陸的情況,以為李剛的官很大,有能力縱容出這種小孩,有這種想法也很正常。


Bismar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11/01/18 16:51

在未讀格主的文章之前,我并未認真關注過李剛門事件。只是從網絡上大體瞭解:是一個管二代酒後駕車之後,還口出狂言:“我爸是李剛,有本事告我去啊!”並且我很下意識的相信,網上此說法是真的。這或許由於在大陸,官民關係長時間不好,惡官或惡官家屬橫行霸道的新聞太多,看的我已經麻木了,並且在大腦里留下了這麼一個思維定勢:官(或官家屬)民衝突,一定是官不對。

格主在給我對此事的另一方面資訊的同時,也讓我反思平時看待和處理事情時很容易犯的一個錯誤——盲從。這種沒有主見,沒有原則,不思考,隨著大眾或者思維定勢的認知去看待每一件事情,這在很多情況下往往是錯誤的。(我覺得有時候,媒體和網軍喜歡抓住讀者和網友的這種盲從心理,進行操控和謀利。)


談笑運籌於天下之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出事的往往是地方貪官二代
2011/01/18 16:33
地方官二代也就是你說的貪官二代,
感覺比較土一點,跋扈自以為是,
講話很吵沒禮貌!
出事的往往是這一群。

中央現職的官二代可能比較自律一點。

富二代是最最誇張的,
家族通常也有退休官員背景,
商場才吃地開。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從「我的爸爸是李剛談起」
2011/01/18 13:31

格主之意,應旨在說明從媒體及網路所看到的,往往是離真相有一段距離,但因現在很多人的思維方式,就是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就以為真,但從不思索他「是否為真?」,故很多真相反而在此情境中不見了,從媒體及網路傳送下,與真正的真相往往差距甚大。

故版主應該是旨在說明「我的爸爸是李剛」這個現象,而不在講這八卦真相為何?

版主所說的這個現象,讓我想到前一陣子,有另一個苦主叫李家同教授,或許他只是美意,希望學生能花多一點心思專注在課業上,作比較有意義的事,所以叫大家不要流連在網路世界,結果好像也被批的體無完膚。

其實從你的「我的爸爸是李剛」這個現像,足證明我憂心的未來世界,「真實」愈來愈難尋,除了造假太容易外,另外就是在商業利益下,媒體喜歡鼓吹「庶民喜歡」的真相,就像「李家同」的言論一樣,其實他是站在一個對學子的善意之言,但媒體看到的是,一個有議題,可以昇靶高舉,可以讓大家大大的滿足批判的生意,所以根本不探究他話中的本意,而只在轉述片段的句子,好讓網路年青世代,滿足一下他們對抗老一代價值,讓自已的怠墮有合理化的理由,其實我們如果看看現在很多流連在網路世界的新宅男、宅女,我是可以理解李家授的心意的。  

改變「真相」! 迷失人的「真心」,這才是「我的爸爸是李剛」最殘酷的場景。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1-01-18 13:58 回覆:

是的,李剛現象無所不在,其實台灣現在的藍綠惡鬥及撕裂,也源自於類似的原因。

網路愈發達,真相愈來愈難以明白,真是一種吊詭的現象。

現在固然人人都可以在網上發表自己看到和想到的,但當資訊爆炸到了一個界限後,大家反而只想去接收自己想要接收的部份,對真正的真相反而沒有興趣去追索了。當初大家對網路世界的開放有極大的理想,現在看來,不但沒有達到目的,反而變成了拖累。

坦白說,對於看著IT行業一步步發展的我來說,實在有點茫然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在替大陸的「李剛們現象」開脫吧,寫那麼長,辛苦您了!
2011/01/18 10:54
如果江西記者的查證是實,就沒有所謂的「開脫」問題。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格主用心良苦
2011/01/18 10:35

格主在替大陸的「李剛們現象」開脫吧,寫那麼長,辛苦您了!

大陸所謂「太子黨」的格局超出「李剛們的子女」。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1-01-18 11:58 回覆:

你沒看懂我的文章,我的重點不在李剛這事情是真是假,我要說的是人性對所謂真相的接受度很差,是主觀的,而人間的公道是不存在的,或者,很難實現的。

這個不公道,不正義,對全世界任何一個人都適用,你對別人不公道,別人對你也一樣不會公道。你只想相信你的真相,那就一定有另一個人相信你不相信的真相。

我想說的是這個,是藉由李剛的事來做個感想而已。

坦白說,你的這回帖,不是應證了我在文章裡說的,真相和公道,是看人自己心裡怎麼想而給出來的,呵呵。


談笑運籌於天下之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官二代富二代在國內也沒什麼好謙虛的啊
2011/01/18 01:14
官二代富二代在國內也沒什麼好謙虛的啊!

目前我知道是,早上起來就有人把早餐準備好被子疊好,出入司機接送,父母幫孩子都買了好幾套房,收租金,訂婚送另一半將近三百萬人民幣鑽戒、送房子。

有的呢!工作就是幫老爸跟縣長級官員應酬,每天下午四點起床,跟高官吃飯,找美眉唱歌續攤,然後一直玩到凌晨四點,這就是他每天做的工作!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1-01-18 03:00 回覆:
呵呵,大概你认识的官二代比较辛福吧,我认识的官二代年青人都还蛮低调的,家事什么的都还是要做的,是有车子会送到学校,但也是在几个路口前就要下车,自己走到学校里去,言行间也是颇多顾忌,倒是让我讶异了一阵子。后来再碰上几个类似的,感觉上好像都是这个调调。

可能是他们的父母都是正副部级以上的吧,感觉上子女品性还都可以、没让我感到什么压迫感。

我碰上比较夸张的,大多是富二代,地方上比较有钱的,但也还好,就是花钱比较大手大脚,但也没到你那地步。

但有听说就是了。

这些人都是我在做项目时、同一个TEAM的一些实习顾问们的同学或是朋友(那些顾问本身可能也是那圈子里的),相处久了点后,才慢慢知道这些人的背景,其中有一个后来也到美国的,是目前领导班子里一员的女儿,是在和男朋友分手后伤心到美国的,但也没见那个甩了他的男友受到什么伤害,那女孩也就像是一般的大学女生一样处理他的感情。好笑的是那男的自己家里也是官场人士,被父母要求和那女的分手,因为他们以为这女的只是普通家庭里的女孩,对他们的儿子仕途没有帮助。
事后男方家里终于知道了女方的背景,悔的肠子都青了。

这些都是近几年里的事,也是我自己看到的。

因此,如我文中所言,我不敢说没有你讲的那种官二代,但我也相信我自己的所见所闻以及亲身的接触。

一并给读友们参考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文章是我看到的新版本
2011/01/17 22:19

之前看到的有关我爸是李刚的帖子都是负面的,基本上就是李刚上面有人,背景很深,就是天涯上第一个版本的帖子。看完之后,才发现也许我们都错了。

现在想想,您的帖子也有可能是真相,虽然我不敢确定。今年的第一天,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的77元廉租房也是反响很大,部分网友张冠李戴,将别人的照片和东西套用在新闻人物中,导致新闻里的租户很受伤,不得不站出来澄清。

有些时候,我们认为的真相很有可能是错误的,很大公认的东西也可能是不准确的,甚至是错误的。

在大陆,公务员是人人喊打,大家都觉得他们享受着高薪水,高福利,特权,有灰色收入。实际上却完全不是如此,很多基层的公务员的薪水加补贴福利只够维持自己的生活,根本买不起房子车子,灰色收入更是不可能。自从08年公务员工资阳光化之后,公务员就是一根鸡肋,除了稳定等,没有什么优势了。但大家误会很深,总觉得公务员怎么怎么的,原因就是媒体对公务员贪腐的报道比较多,大家形成了印象。而我有个同学就是公务员,基本工资才1500,加上其它补贴和福利,一个月3000左右,是我们班薪水最低的,我们班毕业的时候起薪最低的也超过了3000一个月。而这些在公务员,在忍受生活压力的同时,也要忍受周遭人的冷嘲热讽和各种压力,真的很可怜。

真发现了,听新闻也要听不同的观点,才能慢慢的找到真相。谢谢你提供李刚事件的这个版本,我会接着去搜索一下,谢谢。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1-01-17 23:14 回覆:
你可以去买一本这一期(1/8~1/17 161期)的Vista 看天下杂志 98页起,里面就有另一面的说法,里面的报导还蛮中立的,参考看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