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鄉的味道
2012/09/22 22:16:28瀏覽90|回應0|推薦7

18歲那年的生日, 我記得很清楚

媽媽特意買大蛋糕,要我提著吃剩一半的蛋糕坐摩托車後面,

媽載我沿著省道前進去埔心外婆家,路上彼此都沉默著。

經過高速公路與省道交會口時,我仰望著天上的月亮,是晚飯後的月亮。

納悶地想著:我的未來會是如何?

今年孩子將滿18歲,我已來到母親當年的心境,

突然理解那晚母親為何要我提蛋糕給外婆吃。

那是一份感恩,謝謝她的母親在她初為人母最辛苦時幫忙帶大孩子。

我母親也學她母親一樣為我的孩子付出。

學校心靈輔導室,總有學生喜用塔羅牌了解自己,甚至推測未來。

大學年紀想知道的未來,如今大都已走過。

而未來  已能明白。

明白喜愛的工作.喜愛的人事物總是短暫,總不能及時把握。

現實與理想的差距總無法抗拒,它讓苦澀與甜美的眼淚盈溢

因為父母的愛,讓人生每個關鍵時刻成了向上的力量

明年孩子將考大學,努力卻表現不如意,我不疾也不徐,因為自己也走過。

一次孩子陪我回故鄉田調,車停好於田野小路上我們緩步前行。

那土地與青草的芬芳,隨夏風襲上眼,湧淚。那是父喪後一年。

我直問孩子,你聞到了嗎?那股特殊的味道!

他點點頭。

我說,那是媽媽故鄉的味道,你要記得。

孩子的未來會是如何?我想他的決定都是家庭支持的。

正如,父母給我的一切。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688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