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懷弱勢手抄紙喜帖
2014/01/15 12:13:49瀏覽418|回應0|推薦0
手抄紙喜帖 精障者的手作祝福
手抄紙不像傳統喜帖,但充滿愛心。
圖/蔡文雅提供

「希望喜帖不再只傳遞婚期資訊,也可更有價值。」準新人蔡文雅和梁家豪發出的喜帖很特別,他們與關懷精障者的「慈芳關懷中心」合作,由精障者手工製作120份手抄紙,搭配照片和感謝語,變成獨特喜帖,深獲親友好評。

「為幫新人完成夢想,慈芳中心全體總動員,趕工兩周期間,大家都不覺得累,因為都知道這是要帶給新人的祝福。」慈芳社工蕭靜惠說,第一次將手抄紙做成喜帖,能受歡迎,她和學員都感到欣慰。

學員將蒐集到的廢紙碾碎,作為手抄紙材料。
圖/慈芳關懷中心提供

精障者「民光」說,大家分工合作,常常一做就是一下午,但製作過程可不馬虎,得先將回收紙碾碎,再由果汁機打成紙漿,小心翼翼鋪平,壓除水分,最後曬乾,才成為喜帖。NG紙張還可剪成愛心、花朵等裝飾圖案,豐富喜帖的外貌。

小小的手抄紙喜帖,正面有輸出的資訊照片,背面則由新人寫上祝福感謝話語,裝進信封袋寄出,讓蔡文雅和梁家豪的親友很驚豔,「還有人想要多拿幾份,但喜帖數量有限,還差點不夠發!」

蔡文雅說,當時認為「與其請廠商做,不如發揮更大的意義。」小倆口想起去年慈芳在剝皮寮的藝文展中,有可寄給朋友的手抄紙信紙,「我們很喜歡手抄紙的手感,能在上面寫字也很有趣,所以和慈芳接洽,創造專屬的手抄紙喜帖。」

為符合長輩喜歡「喜氣洋洋」,慈芳關懷中心特別製作粉紅色的手抄紙。
圖/慈芳關懷中心提供

但手抄紙和傳統喜帖仍有差異,沒那麼喜洋洋,雙方家長剛得知時曾經反對,「但解釋是由精障者親手完成、充滿祝福後,也全力支持。」

「大家因此結緣、認識,很感激慈芳成為我們婚禮的一部份,多了一群祝福的朋友。」蔡文雅說,手抄紙喜帖從討論到完成,過程充滿歡笑;和朋友解釋過程中,也讓更多人了解慈芳的用心,「不但每張都獨一無二,也載滿大家的歡笑和祝福,很值得。」

【2014/01/15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手抄紙喜帖 精障者的手作祝福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8425934.shtml#ixzz2qRA8demX
Power By udn.com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57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