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肝寶貝與小寶貝--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開心下午茶
2012/05/19 12:33:36瀏覽1200|回應3|推薦16

回頭中的福福是與我最速配的狗種之一,我也覺得牠的體型與我的體型最配!

 

當初在寒冷氣溫下從巷口帶回正在流浪的福福後不久,曾透過一個 「伴侶動物訊息中心」網站做測試,我到底適合飼養哪種狗?當然既然將福福帶回家,就要好好愛牠,要牠幸福地與我生活在一起,會想做這測驗純屬好玩,卻意外得到令人驚喜的答案!該網站測驗題目很多且深入,從各種面向切入,大型、中型還是小型犬?還從住屋環境、經濟條件(每月會花多少錢買狗飼料、寵物美容等等)、預計花多少時間陪伴狗狗、長毛短毛還是捲毛、預計每天花多久時間帶牠散步等等來做考量,最後會幫你歸納出所適合飼養的狗種。結果,與我最速配的理想伴侶犬有四種,其中一個就是迷你雪納瑞--我的福福。

所以當時我才會認為牠是上帝賜給我的獨子,我壓根兒也沒料到,一年後福福會從家門口邀請正在流浪的樂樂進門!儘管樂樂(瑪爾濟斯)並非那個測驗結果中與我最速配的狗狗,但是樂樂的乖巧貼心,卻是讓我最愛的特性,也在極短時間內贏得爺爺奶奶的疼愛!

我常說,福福是我的心肝寶貝,樂樂是我的小寶貝。牠倆也深知我的心意。每每在福福與樂樂的撒嬌時間,我對牠們說:「誰是媽媽的心肝寶貝?」正露肚皮躺在我身旁的福福,就會伸長一隻前腳與我擊掌;我呼喊:「誰是媽媽的小寶貝?」同樣的,樂樂也會做出同樣的動作。

呵呵!既然要玩自拍,就來點不一樣的吧!瞧我左腳還特別擺出這個姿勢呢!

 

要離開這扇玻璃門前,樂樂總算回頭瞧了一下!

 

〔後記〕今日(5/21)收到電小二留言通知如下:

 Dear Fufuma(treschahwa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心肝寶貝與小寶貝」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6470111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略懂如何改善ㄚ篤 狗眼看狗低 的壞毛病
2012/05/22 10:10

但是寵壞的小孩,反正他高興就好,老婆跟我是他的最愛玩伴。

我們要是長期不在家,二女兒就會過來照顧他。

我愛跟狗主人聊,可是ㄚ篤

要是看到辣妹狗主人...就猛拉扯,絕不停留。

請閱 搞笑 鐘點女傭娜塔莎

Victor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5-22 22:09 回覆:

ㄚ篤太讚了! 真是媽咪的好幫手笑

鐘點女傭寫得好極!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福樂樂 有玩伴真好
2012/05/22 00:22

犬子ㄚ篤 自認王公貴族  跟其他狗一直處不好大笑

一男奴一女婢伺候,吃喝玩樂不愁  我掛網時,更是跑過來腳邊磨蹭

非得跟他玩丟球或是搏擊... 一有不從,就一直跳跳跳,,直到順心

被寵壞的小孩...甜蜜的負擔

Victor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5-22 00:34 回覆:

人家是孝子,我們是孝犬子。

沒錯,真是甜蜜的負擔!一切都因為愛!

不過,提醒電老大狗狗和別的狗處不好,最大的原因是社會化不足。建議,多參加狗聚,或是送寵物美容也是辦法之一,增加寶貝與其牠狗狗相處的機會,這樣就可改善牠與其牠狗相處不好的問題了。

還有當遛狗遇到其他狗狗的時候,不妨可以多停下來與狗主聊聊,是狗兒友善情形增加互動的機會,漸漸地牠也會改善這個問題喔!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5-22 00:58 回覆:

對啊!連專家也說多養一隻也會改善社會化不足的問題喔!

電老大不妨考慮幫ㄚ篤找個兄弟或姊妹,獸醫師是說找異性比較好喔!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都是緣
2012/05/20 01:14

所以有時真的要相信緣份

妳相機好了~ 星期六的照片就交給妳了,因為妳現在要多發文~

今天(昨天)有打電話給妳, 沒回應,

因為要跟妳說, 我忘了餐廳是靠近永安市場站, 所以改成老地方見~

到時妳要先到公園或是直接到餐廳都可以~(永安市場也近公園)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5-20 03:16 回覆:

沒有,是偷偷用老爸的筆電下載手機圖鈴傳輸軟體啦!他那台是XP的,才可以下載,我的筆電是Window7,PHS這款手機的軟體不會升級,我的桌上型電腦(XP)壞了,所以用手機拍了好幾個月的照片都無法上傳到電腦;好死不死照相機又摔壞了,台灣又沒進這款型號,無法修理,所以導致我這兒好幾個月都無法上傳照片,文章皆無新拍的照片或沒有附圖。

老爸他們去大陸老家了,所以才私自趁他不在趕快下載軟體,把手機這個月拍的照片上傳到電腦,趕快再上傳到UDN相簿裡。妳看這文裡的圖片中的我穿的還是暖冬的衣服呢!就知道也有兩個多月了......

喔!Sorry! 我手機在地下室無法收訊,下次見面給妳我房裡專線電話。

下週六四點可直接約在餐廳見啦!這樣等人比較方便,可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5-20 03:17 回覆:
沒錯!我相信與牠們的相遇都是緣分,前世註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