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素食狗狗私房菜>雙色椒炒大豆渣--電小二推薦入選聯合報新聞網貼心下午茶
2012/02/29 22:09:58瀏覽1819|回應0|推薦23

這次我想利用大豆渣來做一盤炒麵,於是我設計出這樣的一道菜,味道絕佳,寶貝們吃完了還猛舔碗呢!

材料:紅蘿蔔、紅椒、黃椒、香菇、甘藍菜、素火腿肉、素肉塊、大蒜和大豆渣。

做法:香菇與素肉塊先泡軟,素肉塊泡軟後擠乾水切片,加入一小瓢醬油調味。其餘洗好的蔬菜以及素火腿肉,全部切丁備用,大蒜切小塊,香菇切薄片。

熱鍋後,放入一小瓢橄欖油,倒入素肉塊先炒,然後再倒入紅蘿蔔和紅黃椒加入一起炒,再放入大蒜和香菇炒數下,接著炒素火腿肉和甘藍菜,以及我的法式香料,最後再放入大豆渣。此時,會黏鍋,一定要放少許的水,然後加入少許的醬油調味和1/2小湯匙的麥芽糖,直到熟透為止,注意不要讓汁乾掉,即可起鍋。

我先取將近一半炒好的菜給寶貝們,另一半我繼續在鍋內添加我要的調味料,我多加幾匙醬油,也加了辣椒醬和糖。

(左邊的是我的,右邊是給寶貝的)

 

另一個爐子可以一起煮麵,他們倆是小型犬,我用一人份的麵給他們,福福體型較大,約一半多一點,樂樂就一半少一點。當麵煮好後,放入寶貝的碗內,要先將麵條簡短,再放入已炒好的菜拌一拌,等稍涼後即可食用。

〔後記〕3月5日收到電小二留言通知:

Dear Fufuma(treschahwa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T.H.素食狗狗私房菜>雙色椒炒大豆渣」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616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