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狗寶貝有帳篷了!
2012/12/08 22:54:50瀏覽3158|回應5|推薦28
延伸閱讀:
1. 杜白醫生看穿了樂樂的詭計
2. 樂樂脊椎骨刺疼痛又犯了!

樂樂罹患的是「脊椎盤移位/突出」,今年初發病,截至目前為止不到一年內共發作三次(2月、9月和12月),都是季節轉換或天氣變冷之際。最近兩次發作較為密集,獸醫師嚴重警告我要特別小心照護--嚴禁上下樓梯,且最好待在籠子裡,讓他好好休息!

在家福福和樂樂都沒有籠子可關,自由進出,愛去哪就去哪,我還特別給他倆訂做了一個寵物門,讓他倆自由進出院子曬太陽和上廁所。這個寵物門只有福福有力氣自己推開進出,樂樂就需要媽媽幫忙推開了。

(這是八角折疊籠--我稱之為『寵物帳篷』的全貌,福福和樂樂示範。)

然而,當樂樂脊椎盤突出這個病發作時,連要跨越那到門檻都會有些困難!只要我休假在家,我一定會抱他上下樓梯,抱他進出院子,抱他上下床和椅子或沙發,他必須嚴守醫生叔叔的戒律--不可上下樓梯,甚至連兩雙前腳抬高、扶著床沿都不行!以防病情惡化,醫生叔叔嚴重警告,這個病造成癱瘓的可能性很高,屆時需要開刀,但他相信台灣目前無人有這個技術,貿然動這個手術的危險性很高!

Fufuma是一個很聽話的病患家屬,絕對會很配合醫囑。為了讓樂樂在我去上班時,與福福在客廳等我期間,不要自己上下樓梯讓病情惡化。我左思右想,決定替樂樂買一個籠子,但這個籠子又不是哪種硬梆梆、像坐牢的金屬籠子,終於找到一個像要去露營的寵物專用的帳篷--八角折疊籠(如上圖)。

我買的是給小型犬專用的,沒想到大到可以裝得下福福和樂樂他們兩個!我在帳篷裡鋪上一個溫暖大墊子,這個帳篷有一個出入門,八扇窗,很通風。上面的蓋子也可以用拉鍊打開,門邊的小窗下方有個口袋(如上圖),可以在外出露營時裝寶貝的小東西。這個折疊籠實在太棒了!

這個籠子的高度正好很適合樂樂,福福身高比樂樂高,對福福來說高度稍嫌不足,所以福福在裡面趴著的時候多些。

每天我外出上班,會把他倆放進帳篷裡。姨說,通常她會中午放他倆出來去院子上廁所,之後福福就不願再進去了。樂樂會自己進帳篷,福福就會到我房間休息。傍晚,奶奶再把樂樂放出來吃飯。我問過姨,自從有了這帳篷,樂樂上下樓梯就只有吃晚飯的那一次。

我把他倆的大水碗也拿到客廳帳篷前方不遠之處,他倆就趁中午與傍晚這兩次放風的時間喝水,並伸伸懶腰,活動一下筋骨。

樂樂真的很喜歡這個帳篷!常常自己進去了還不想出來呢!

福福呢?純粹只是聽媽媽的話,進去陪樂樂!福福是很有愛心的狗狗!

所以,除了給樂樂按時吃止痛藥外,就是要讓樂樂不要亂動--這個八角折疊籠(帳篷)就是最好的法寶!

十個月前我是帶樂樂去找杜白醫師,杜白醫師就告訴我樂樂所罹患的病需要怎麼治療,他除了開止痛藥外,還開了維骨力。後來,樂樂有將近半年沒有發作!

九月某日,天氣突然轉涼,樂樂發作過一次。我沒帶去找杜白醫師,給住家附近的動物醫院看,醫生叔叔給樂樂開了止痛藥,也打了一針,但他說不需要吃維骨力,維骨力是吃保養的,對這個病情沒有療效。三個月內,樂樂又再度發作,這次醫生叔叔除了給樂樂打針吃藥外,還建議吃維骨力!

素的維骨力

自從杜白醫生給樂樂開維骨力後,我確定維骨力對樂樂的病情的確是有助益,所以透過素食好友的介紹找到了「K9 Vegetarian Gluconsomine」,不過台灣沒有進貨。當時,我曾去信問出產這藥物的廠商是否可以國際購物與郵寄?當時他們的答案是否定的。在網路購物的網站上也查不到任何這個產品的資訊,不過,十個月後的今日再度google了一下,竟然EBay有賣!且可寄或到台灣!我太高興了!樂樂有希望了!

船運寄貨要花兩個月的時間,我一口氣預購了兩罐32盎司的,加上郵費總共一百多美元!屆時連福福都可以和樂樂一起吃!樂樂吃是為了治療,福福吃是預防,一箭雙鵰,值得!

看更多福福和樂樂享受專用帳篷的照片: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7116356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蒙古包
2013/01/09 10:02

有天住家附近的動物醫院的醫生叔叔(福福最喜歡的醫生叔叔)來接他和樂樂去剪頭髮和洗澡,看到客廳的帳篷,給它取了一個更貼切的名字--蒙古包!這個蒙古包在冷天時福福會跑進去得比樂樂快,兩個人窩在裡面溫暖與舒服極了!

有時晚上要進臥房睡覺了,他們還不想出來呢!


福福樂樂的媽媽


Ire
台灣有比你認識的更優質獸醫
2012/12/12 09:59
推薦王樣動物醫院(台北市金華街),這位獸醫特地到日本進修過,累積許多脊椎手術及治療的經驗,他有部落格介紹(痞客邦)案例可參考。只靠吃保健補充品只治標延緩痛苦,對狗狗將來生活品質幫助有限。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12-12 10:08 回覆:

感謝您提供的資料! 真的非常感謝!足感心耶

我會進行了解後帶樂樂去看他.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12-12 10:23 回覆:

看過王樣的部落格,也打了電話.

電話稍微問診了一下,醫生說維骨力幫助不是很大,主要是針對關節,要多休息.

決定休假日帶樂樂去看診,可是他週日不看,我週六有時又要上班...看行事曆得到下個月才能抽個周六有休假的時候帶樂樂去看了!無言....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12-12 10:26 回覆:

王樣動物醫院部落格: http://lane.pixnet.net/blog 電話: 02-23570217 地址: 金華街217號(捷運東門站)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小二賞喝下午茶啦!
2012/12/12 00:55


福福樂樂的媽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長見識
2012/12/09 15:34
真是增廣見聞,原來也有狗兒吃的維骨力。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12-09 19:10 回覆:

對啊!我們人類有的疾病,狗兒也會有,

所以也有相對應的藥物可以吃。ROES oh ya

只是要幫狗寶貝找到「素」的,

就有點...不太容易,還好現在西方都有有愛心與愛護動物的人研發出給狗寶貝食用的食物與藥物,解決了我們素食寵物家庭的困擾!足感心耶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2/12/09 14:29

看見他們這麼一付幸福的樣子  就知道媽媽有多愛他們

我家有隻寶貝這月就滿八歲了  發現他應該已經進入老年初期了  最近特別愛黏人

他是我們家最愛家也會保護弟妹的大哥

真的有他們  我感覺好幸福~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12-09 19:03 回覆:

我的福福七八歲,樂樂快十歲,都屬於黃金時期的狗寶貝了!

所以,我們的狗寶貝都需要開始特殊照料囉!

還好現在科技醫學發達,特別在美國,我感覺狗兒在美國會比較幸福!

很多東西台灣都沒有,都從美國那邊發明出來的。

真的不要讓他們爬樓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