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福和我得獎了!
2010/07/03 09:25:15瀏覽1407|回應2|推薦22

不久前,電小二通知我獲得資策會主辦的部落客百傑活動「家庭親子與寵物」類的前百強,我當時其實很掙扎要不要與會與領獎,因為我正在「瘋世足」,幾乎每晚都在熬夜看球賽。頒獎典禮設定在上週六早上八點半就要報到,我想我都要看球賽看到清晨四點多,哪有精神去呢?本來真的很想不去參加,可是又想到,這是我生平的第一次得獎,而且有獎狀,還是因福福而來的。於是,我決定犧牲兩場好球賽,當天起個大早去領獎吧!

出門前,我對福福說:「媽媽要去領獎囉!是媽媽的第一個獎狀,這個獎狀是福福的,媽媽去替福福領獎。媽媽要去的地方不能帶寵物,所以福福乖乖在家等媽媽喔!」我還吩咐他:「媽媽還要跟王阿姨見面喝咖啡,晚上月亮出來前會回來,會帶好吃的給福福喔!」

福福都很懂事,完全知道媽媽的意思,都百分之百配合媽媽,他真的是我的乖寶寶!當晚回到家後,他高興得圍著我轉,興奮地看著我從包包拿出獎狀,一直開心地在嗅獎狀。他還吃了王阿姨和Emily阿姨送的蛋糕,晚上又很「認真」地陪媽媽看球賽。

當天在會場,看到有些人帶了她們的小寶貝,嬰幼兒的娃娃車放在一旁。我心想,我得的獎類是「家庭親子與寵物」,福福應該也有和嬰幼兒一樣的權利可以坐在娃娃車裡,只要寵物不落地就好啦!假若他也能來,肯定會增添活動的意義。

來到會場後才恍然大悟,這個活動原來和經濟部商業局有關(見底圖上),他們與資策會共同主辦了三屆的「2010 IDEA SHOW」(網路創意展)以及首屆的「IDEAS EXPO」(IDEA博覽會)。資策會副龔副執行長仁文在致詞時表示(見底圖下),大意是說,這是個網路創意的時代,每個部落客就像是個小型媒體人,資訊交換迅速甚至比電子或平面媒體還更快、更準確,或更客觀,是不容忽視的一個力量。

雖然他們沒明說,但明眼人也看得出來,部落客百傑是附屬於網路創意展的一個活動。這個活動的主旨根據官網的說法是,透過資策會創研所首創研發的「部落格達人評選技術」,以電腦選土豆的方式,將眾家BSP裡眾多臥虎藏龍的部落客中挑出六個領域的百傑,再透過專家挑選出箇中高手,透過電腦和專家的雙重檢視下,會有六百位優秀部落客將脫穎而出。

「親子家庭與寵物」類的評審有:江立群(現任BabyHome 創辦人兼執行長、維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曾擔任2009台北市科技產業交流平台計畫講師、2009金手指獎講座講師、2009創業創新科技大賞/動漫祭座談會講師)、江桂香(嬰兒與母親雜誌總編輯、AMYKAKU 知名美食部落客/第一屆部落客百傑活動美食評審/新手媽媽)、杜莉德(寵物心靈諮商師「杜莉德」老師,平常是上班族,十年前突然能感應寵物內心世界,不僅可以和寵物「對話」,還可以得隻寵物的心事,這樣特殊的能力,在網路上經過接受杜老師諮商過的網友宣傳及媒體報導走紅)、黃金Bo麻(部落格經營六年以上經驗、無名小站2009熱門部落格之最、部落格行銷黃金寫手 )。

根據Fufuma現場的觀察,這個「親子家庭與寵物」類的前百強幾乎都是「人類」,「寵物」少之又少!前十強寵物都擠不進去!可見寵物受到重視的程度還有待改進!寵物是家庭伴侶,是家庭的一份子,我認為應該要更開放更多的名額給寵物及他們的家長!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來領這個獎。因為福福與我是弱勢中的弱勢,像我們這樣的素食者在六百強裡可能沒有幾個吧!也很高興有評審注意到了茹素的我們,希望福福與我的努力能再讓更多的人加入愛護地球、動物與人類的行列!攜手共同邁向2012年後的地球新紀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4189586

 回應文章

魯智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妳
2010/07/21 13:42
原來那天做我旁邊的是妳
有化妝沒認出來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7-22 21:48 回覆:

Hahaha! 原來是山人喔!

難怪覺得有些面善--我曾帶狗兒子參加過國父紀念館旁邊的訓練。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得獎
2010/07/04 09:02
掌聲鼓勵

為我們養寵物的家長爭光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7-04 13:04 回覆:

謝謝!

希望寵物家長們大家一起來爭取我們寶貝們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