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雙人床
2010/10/03 15:01:59瀏覽1992|回應0|推薦22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曾經看過一本充滿挑逗的攝影寫真書,書名是「單身女子,雙人床」。當時年少青澀,對於攝影師與女模特兒想要表達的意念,並不甚清楚?倒是那一張張清涼的照片,以及火辣的視覺藝術,讓人看了血脈賁張,腦子裡充滿各式的遐想與憧憬。

這些年回到台灣,也回到了單身生活,為了方便,在淡水租了個7坪的小套房當工作室,當然,睡了多年的雙人床,也換成了一人獨眠的單人床。

隨著單身的寂寞,開始在嘴巴上念著要談戀愛,也開始相親、聯誼聚餐,然而一天天的過,一年年的逝去,回家倒在單人床上,還是一個人!

有一回和朋友聊起,朋友看著我並苦笑了兩聲,然後淡淡的說:「我一直都不覺得你會有任何的感情關係,至少這些年你都不會有!因為你從來都沒有真正的把這件事放在心裡,更沒有把它放在你的生活裡!」

我睜大了眼睛狐疑的看著他,並急著問他為何如何說?

「如果你真的渴望一段感情,你一定會積極的把自己放在看得見感情,又或是愛情的地方;如果你期盼一個穩定的關係,你就不會一直睡在單人床!因為你的心裡根本都還沒有準備讓另一個人住進去,而你的床,只準備給自己睡!」

他淡淡的說,一字一句,就像是雨滴般,穿過層層夾縫滴進我心中。瞬間,我的腦,就像是被原子彈轟炸出一朵菇狀雲般,空了!整個人就愣在那,一動也不動。

我從來都不知,單身與雙人床,竟然有如此微妙的關係存在著。

最近搬家,在找到房子的第一時間,我的心裡所盤算的並不是地點環境如何?也不是交通便利如何?而是要一張,雙人床!

【溫士凱悄悄話】

請支持著作權,這樣才能看見更多更美好的創作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446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