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錢買時間,給自己
2010/09/02 22:46:55瀏覽2160|回應0|推薦24

我很喜歡到海島渡假,總覺得腳踩在細柔的砂子上,海風一吹,整個人頓時就好像是解去了半身重量般,輕鬆自在了許多。因此,只要是當我感受到橫在肩上的壓力日漸厚重時,我就會想飛到渡假海島上,用徐徐的涼風,還有輕柔的細砂及藍藍的海水,什麼都不要做,為我疲憊的身、心、靈重新解套一番。

其實很多朋友們均不能理解我為什麼那麼熱愛海島旅遊?再加上海島能玩、能看、能買及能吃的有限,而且通常旅遊的成本也較為昂貴許多!然而每次遇上這類型的問題時,我便會笑著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旅遊方式,但是每當我感到生活的壓力龐大時,我會選擇到海島旅遊,因為我喜歡花錢買時間,給自己!」

花錢買時間,給自己!這句話很有趣,也深富禪意,更重要的是,它帶些現世的諷刺及無奈,不是嗎?誰會想到我們花盡了時間去工作賺取大把的金錢,最後卻要反過花大把的金錢把時間買回來呢!

至於這句話並不是我自己悟想出來的,而是一位德國朋友送我的。

有一年我乘船前往泰國的「南緣島(Koh Nang Yuan」浮潛。南緣島是座由三座大島組合而成的渡假島嶼,離泰國的第三大島蘇梅島近2個半小時的船程。由於它是座私人渡假島嶼,環境保護的非常好,再加上海水清徹及透視度高,海灘邊隨處可見魚群蹤跡,水肺潛水及浮潛活動深受歡迎。因此,它雖然路途遙遠,人氣卻是常年旺盛。

在那次的船上,我和鄰座的一位中年德國遊客亞歷山卓先生相談甚歡。原本我以為亞歷山卓先生也和我一樣,是為了一探南緣島亮麗的海底世界而來,然而一下了船,只見這位老兄不徐不疾的走到沙灘邊,這瞧瞧、那看看,然後選中了大石前的沙灘,拉了一把木製帆布椅,滿足的躺下,再從背包中拿出一本小說,打開了一瓶啤酒,就這樣自在又舒適的享受著一下午白沙、碧海、藍天為伴的悠閒時光。

而當時的我,則深怕時間不夠用,活像個過動兒般,一會兒浮潛;一會兒抓著相機到處拍照,就連山頭也不放過,爬上2百多階梯高的制高點,鳥瞰整個三島美景,貪心的把自己在島上的時間塞得滿滿的,也相對的把自己弄得有些疲憊。

我一直在偷偷的觀察著這位德國老兄,也深深的不解為何他大老遠搭船至此,放著美景不賞、不玩,就靜靜的在看書?於是在回程船上,我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向他探詢,只見他笑笑的說:「我在花錢買時間,給自己,做自己最想做的事!」

「我不想再讓電話聲打斷我寶貴的渡假時光,所以我來到海島;我想在最美好的環境中做我最想做的事,於是我找到最美的碧海藍天為伴,開心的看完我最想看的一本書。它雖然看似簡單,但是對於每天過著如公蟻般生活的我而言,卻是一種難得的奢侈享受。」

「我雖然擁有很多的金錢,但是沒有自己的時間,所以我只好反過來,花錢買時間,給自己!」亞歷山卓如此說。

那天的一席交談,讓我陷入深深的長思。日後不但徹底顛覆了我對旅遊既定的思維及模式,也讓我看見了另一種不同的旅遊面相及心態,更重要的是,讓我重新對工作、生活、金錢、時間、空間及旅行的意義,有了不同的新註解。

【溫士凱提醒大家尊重著作權!】
隱形殺手來自侵犯著作,幫著作權投保 明天會更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4377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