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 + 美食 X 音樂 = Happy Time
2010/03/23 20:20:57瀏覽1357|回應0|推薦9

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士凱19日星期五下午在信義誠品和春天的美食、音樂之約,圓滿閉幕。

原本我還有些擔心星期五下午的活動,大部份的朋友們都要上班、上學,場面可能會有些冷清,沒想到現場竟然來了80多位朋友,不但原先預備的座位不夠坐,還得麻煩一些朋友們在場外站著參與,讓士凱非常的開心及感激!

當然,最訝異的,則是一些朋友們特別翹班前來參與,還有誠品的大家長之一吳媽媽的蒞臨,讓士凱在開心之餘,也有些不好意思。這麼受到大家的支持與鼓勵,士凱一定要更加努力才是。

這場難得的美食及音樂之約,說實在的,還得拜網路上的臉書Face Book所賜。原本這只是臉書上的朋友在閒聊的提議,沒想到就凑合了台北、淡水及台中的網路合作,而經過了數月的閒聊,一場別開生面的春天約會,就此誕生。

這次的美食及音樂之約,美食之約當然是和我一起和春天約會,因此我特別準備了兩道健康、美味、簡單又沒負擔的輕食沙拉和大家分享,一個是酸辣有勁的泰式經典鮮蝦沙拉,及另一道來自地中海風情的義式香漬蕃茄羅勒沙拉。

這兩道很有春天氣息的時尚輕食料理,沒有油煙,也沒有複雜的程序及技巧,只有美味及健康,非常適和時下的都會生活。更重要的是簡單易學,而且百分百道地異國美味,每個人都可以輕鬆變大廚喔!

我喜歡和朋友們互動,因此當天我特別徵求現場的來賓吳媽媽及陳先生上台來和我一起現學現賣。由我先行示範後,便由他倆PK料理,最後再由全場的朋友們試吃及評審,好玩又有趣。

當然,在他們努力PK的同時,我則搞搞笑,聊聊旅行及料理上的趣事,為全場緩和一下氣氛,順便來些泰語教學,讓我們的春天約會,充滿愉悅的氣氛。

至於音樂之約,當然不是和我約會,因為我只會說得一口好音樂,不會演奏。所以我們特別邀請小提琴專家徐千洲老師,為大家帶來一些經典又輕鬆愉快的曲目,讓大家在書香及美食之中,有個充滿藝術氣質的美的饗宴。

這次的活動除了謝謝當日前來的朋友外,也非常感謝徐老師及誠品的好友絲絲,還有臉書的好朋友鋼琴老師睿靜。特別是徐老師及睿靜,不但帶來了優美的音樂及解說,他們倆還是特地從台中趕上來和大家一起約會的喔!

有了這次美麗的春天之約,說真的,我己經開始期待夏天、秋天或是冬天的約會。也希望錯過此次約會的朋友們,我們能很快的再次有機會一起約會囉!

Take care
Danny

【義式香漬蕃茄羅勒沙拉】
食材 (4人份)
小蕃茄 (半斤 /約25~30顆)
浸漬橄欖 (2~3湯匙)
新鮮羅勒或九層塔 (1大把)
乾奧勒岡葉Dried Oregano Leaves (2大匙)
橄欖油Extra Virgin (2~3大匙)
義大利黑醋Balsamic Vinegar (1~2匙適量)
新鮮黑胡椒
帕馬森起司 (片狀適量)

【泰式經典鮮蝦沙拉】
食材 (2人份)
新鮮大草蝦 (6~10隻)
新鮮小辣椒 (適量)
新鮮香茅 (2隻)
紅葱頭 (2~5瓣)
新鮮薄荷葉 (半杯)
新鮮泰國檸檬葉 (2片)
萊姆 (1~2顆)
魚露 (少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3879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