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因為找到對味的旅行
2009/10/05 23:44:01瀏覽1670|回應0|推薦13

當我決定要寫這本日本旅遊書的時候,幾乎所有的朋友們均帶著遲疑的表情看著我,又或是說驚訝吧!其實也不用等待他們開口,我大概都猜得出他們的反應會是什麼。

沒錯,這些年我所出版的17本旅遊及美食書中,大多以歐美城市、島嶼及泰國為主,再加上之前旅居在美國,因此,大部份的朋友們都以為我是道地的歐美掛,又或是泰國癡。其實,在我旅居美國之前,我可是標準的哈日族喔!

小時候我便成長在一個對日本或日文並不陌生的環境,接收日本文化的洗禮可說是非常的早,因為在我印象中第一首聽到及學會的兒歌,並不是哥哥爸爸真偉大,也不是造飛機,而是奶奶口中唱出的日本兒歌「桃太郎。」

而就讀復興美工的那段青澀時光,日本雜誌、日本流行樂及偶像,可說是我最佳的生活良伴及支柱。我還記得那一夜夜苦悶熬夜趕工的日子,還真多謝了那一首首日本流行歌曲的陪伴。當然,還有牆上那一張張日本偶像中山美穗的海報及甜美的笑容。現在想起來,我的心情還是會輕飄飄的。

後來開始到日本旅遊,和友人玩遍日本,到每次從美國回台灣,一定先停留日本,日本在我的旅遊地圖中,早已成為非常重要的一個點,一個環節及一個與好朋友共享的私密國度。因此,每當有出版社向我提出撰寫日本旅遊書的想法時,我總是笑笑的說:「市面上有那麼多人在寫日本旅遊書,我們就把機會讓給他們就好了!」嘴裡如此的說,其實心裡想的是,日本是我的私密旅遊地圖,還是暫時自私一下,自己獨享就好!

然而一年年的過去,台灣出外旅遊的人口一直在增加,玩法也日趨的多元化。但是對於日本旅遊,卻令我非常的訝異,怎麼十年過去了,市面上的日本旅遊書還是同樣的景點,同樣的城市,甚至連店家、故事,都是大同小異,不是東京、北海道,就是大阪、京都!難到除了這些地方外,大家都不知道日本還有很多城市、景點,都非常的有特色,而且好玩、好吃又好買嗎?

終究還是藏不住那種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情,我決定開始要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私密旅遊地圖。因此,我的第一本日本旅遊書,就從日本的關西及中國地區出發,而且以路線的方式,介紹給大家我所喜好的私密玩法。

老實說,很多朋友們常問我:「究竟要怎麼旅行,才能成就一段美好的旅遊回憶呢?」其實在我多年的旅行經驗中告訴我,旅行,千萬不要太貪心。只要有了貪念,你在盲目應付貪念的同時,你也正在流失旅行所帶來的驚喜及樂趣!

同時,我認為旅行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找到對味的感覺了!因此,在我的旅行哲學中,地方不一定要跑得遠;景點不一定要大名鼎鼎。只要能遇見跟自己投契的好山、好水、好事物,開了心,回憶自然就會是美好的。

這本書的10條路,從廣島、島根、鳥取、岡山、兵庫一路到大阪,涵蓋了日本關西及中國6大縣市,也橫跨了我自己十多年的旅遊印記。景點雖然不算太多,但是每一個地方都把我最珍貴的記憶留下來了!不過,我說得再好玩,還是要您親自去遇見屬於您自己的對味回憶才算數!
新書預購就有機會獲得台北─廣島來回機票

即日起至10月15日,凡民眾利用銀行匯款預購溫士凱新書,便立即享有新書預購特惠價85折(含郵寄費用),以及作者親筆簽名。除此之外,幸運讀者還有機會獲得華航台北─廣島來回機票一張!

更多關於「溫士凱の關西私度假」新書預購方式,請上:
http://event.suntravel.com.tw/dennyjpbook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338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