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證一場最美麗的復刻愛情印記
2009/02/25 10:48:23瀏覽1732|回應1|推薦11

才一上MSN,就跳出許多視窗,好友們紛紛詢問是否又出國了?我不是才從非洲肯亞回來嗎?怎麼又憑空消失了一個星期呢?

我忙回說:「我因為聽見愛神的昭喚,化身幸福大使,到泰國普吉島去見證一場鬧熱又美麗的復刻愛情印記,也為今年的情人節,留下一段最浪漫動人的甜蜜回憶!」

8對浪漫愛情及一場泰浪漫婚禮

其實我有幸沾了這些新人們的喜氣,要特別感謝泰國觀光局的邀請。因為泰國觀光局日前舉辦了「泰幸福,異國浪漫婚禮不再是夢想」的活動,廣邀今年即將結婚的新人們,寫下他們最真摯浪漫的愛情故事,再經數十對的競賽,最後由8對新人獲得前住普吉島舉行婚禮及5天4夜的豪華蜜月行程。而我,則隨行陪同他們一同遊覽普吉島,及見證所有最幸福浪漫的美麗時光。

老實說,我非常羨慕及忌妒這8對新人!先不說他此趟所有的花費均為免費行程,就連新娘子的普吉傳統婚紗,還是量身訂製的!那粉紅紗衫及紗龍裙套在身上,再掛上金光閃閃的頭飾、成套的鏈飾及腳鐲,再把頭髮一挽起,活脫脫是從泰國皇宮中走出來的妙齡公主,看得我們是目不轉睛,只見所有的新郎們被迷傻了,而我們則拼命的按快門,一邊拍,一邊還情不自禁的念著:「好水啊!」

迎親遊行,幸福進行式

泰國觀光局刻意選在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的這一天,在普吉島的普吉城老街,舉行了這一場「兩島一文化,閩南傳統婚禮」,原以是只是一般的結婚慶典活動,卻沒想到場面之隆重盛大,令我著實嚇了一跳!不但普吉城的老街封街遊行慶祝,還有號角樂隊、耍旗隊、舞獅隊及各式表演團體等,並出動了人力花車,且由普吉島省長親自領軍,帶著我們的白馬新郎們,浩浩盪盪的迎親去。只見來自台灣及泰國的數十位新聞記者不斷的來回穿梭隊伍搶拍畫面,而花車上的新郎們,及兩旁夾道的民眾們亦紛紛舉起相機你拍我、我拍你,好不熱鬧!

這場閩南傳統婚禮令我非常感動的,不僅僅只是場面的盛大及隆重,而是那份延續傳統的心及對文化的驕傲!特別是能在異國的普吉島,看見熟悉的閩南傳統婚禮儀式,從拜天公到奉茶雙親;從祭祖到向觀音祈福,每一個環節,每一句詩詞,無一馬虎,看得我淚光不由自主在眼框晃動,嘴角不停的上揚喜樂。

對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這場婚禮盛宴,所有的普吉島華僑們幾乎總動員,而一些貴婦們,為了扮演這8對新人的乾媽角色,不但巧裝打扮,甚至把家傳珠寶都配戴上身,非常之慎重。我記得一位乾媽緊握著新人們的手並開心的跟我說:「我今天非常開心,不但收了一對台灣的乾兒女,還幫他們辦喜事,真是好開心啊!」媽媽的率真可愛,讓我的心浮上了一股暖暖的幸福滋味,而那一瞬間,我彷彿在新人的眼中,也看見了………。

把回憶留在普吉島

遊街、警車開導、電視訪問、掌聲、羨慕的眼神及乾媽們紅包等,緊緊的竉愛著新人們的心。而後來的離島探險、騎大象山林覽景、天燈祈福及浪漫晚宴等,更徹底擄掠了新人們的心。我們此趟的假期還沒玩完,他們則早已忙著計畫下次到普吉島一遊的行程。

新人A說他忘不了那日盛大的場面。因為他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他那麼的幸運!

新人B說他最懷念住在高級Villa,享用頂級Spa療程的尊貴享受!

新人C說他最驚豔「幻多奇主題樂園」的設施及氣派!

新人D則說他感動華僑們的善良純真,還有普吉島那濃濃的人情味!

至於我,很開心,因為沾了他們的喜氣,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的旅行,將不再是弧單的一個人旅行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2684383

 回應文章

夕陽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25 14:07
這讓我聯想到花蓮的聯合婚禮,同樣盛大而浪漫。
歡迎光臨夕陽貓的部落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