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明日希望
2008/08/27 00:22:07瀏覽984|回應0|推薦6

 

一回來,我就馬不停蹄的趕了三場活動。

 

第一天到學學文創參加「明日希望達人教室」的分享活動;第二天則南下到南投的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的「地方行政研習中心」演講。

 

至於第三天則最勁爆!我受邀「黄金B段班」電視節目擔任特別來賓,由於主持群們太有趣及深俱娛樂效果,相較之下,我的效果很「泠!」深怕播出後,把他們的收視率拉了下來,有些不好意思說!

 

在這三場屬性不同的行程中,特別值得一提的則是在學學文創所舉行的「明日希望達人教室」的分享活動。

 

「明日希望達人教室」是由桃園縣政府、桃園縣文化基金會及學學文創共同為弱勢家庭的孩子們所舉辦的公益活動。當初主辦人Bart因為聽見去年參訪學學活動的餐飲科小朋友在參觀了學學的廚房教室後說:「他這輩子的夢想,就是希望在這樣美麗的廚房做上一頓飯!」

 

為了替大男孩圓這一個小小的夢想,Bart串聯了觀光旅遊、飲食文化、創意行銷與美學設計等四大主題,為男孩女孩們,設計了一場很不一樣的圓夢學習之旅,於是「明日希望達人教室」就此誕生。

 

Bart跟我提這個計劃時,我的腦海中便浮現出當年我積極推動,想帶領台灣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到美國夏令營交流的計劃。雖然我的計劃胎死腹中,但Bart的「明日希望達人教室」卻箭在弦上,我何其有幸能被邀請參與這場公益活動,當然是義不容辭,一口便答應,就算屆時人在海外,我也會想盡辦法回來參與的!

 

「明日希望達人教室」同時找來網路部落客達人,像是老夫子木馬Kristen海豚飛Camay查理王大莓羊,也找來該領域有所成就與創意的達人,像是知名主持人兼美食專家的吳恩文、台灣設計界新星的水越設計~周育如,希望透過我們的分享,開啟孩子不同的人生視野,更鼓勵孩子要展現創意與能力,為自己找到一條出路。

 

只可惜我匆匆從普吉島趕回來,當日精神有些不濟,再加上分享的時間有限,未能好好分享更多的經驗。此外,緊接著我又離開去開會,無法陪著同學們完成所有的課程,心中對同學們感到十分歉意。

 

還好在午餐時刻巧遇部份同學,同學們對我展開熱情的笑容,讓我那顆不安的心,馬上便開懷了起來。

 

我想,心中還有很多話想對同學們說,但是一時也說不完,希望以「夢想不怕遠大,最怕的是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這句話與同學們共勉之。

 

大家要加油,千萬不可妄自菲薄。

 

我的生命旅程也跟許多人一樣,有著許許多多的逆境需要面對及克服。我相信因為我「相信自已」,所以我克服了困難;我做到了,同學們及朋友們也都做得到!

 

我們大家一起加油吧!讓夢想與希望起飛。

 

感謝圖片提供:Bart

延伸閱讀:BARTNeverland

http://www.wretch.cc/blog/bart1/1174043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216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