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腸胃型感冒就在你身旁
2008/04/06 17:32:45瀏覽4705|回應1|推薦12

哈哈,才一回國,不到三天好光景,就又給他生病了,實在是令人好生懊惱。不但週遭的朋友糗我,就連醫生也笑我,真是出國一條龍,回國一條病蟲啊!

 

說到這次的感冒,起先只是感到輕微的頭疼,鼻子塞塞的;接下來是上呼吸道不舒服,喉嚨怪怪的。一開始我並不為意,心想該是過敏的老毛病又犯了吧,於是一邊吃過敏的藥,一邊忙碌著工作。

 

後來我開始出現噁心、咳嗽及疲倦的現象,但是我的中醫師告訴我這是熱感冒加過敏的病徵,要我先吃三天的中藥,好好休息一番,所以我藥便乖乖的吃了,只是工作已排滿了整個星期,休息不得,只好咬牙硬撐。

 

但是我的病情並沒有好轉,頭疼、鼻塞、咳嗽、噁心及反胃的狀況更加嚴重,甚至全身痠痛、精神不濟。偏偏此時又有年代電視的「今晚誰當家」,及中天電視「大學生了沒」的錄影通告,為了多替我的新書「極境。蘇梅島」曝光,我也只好咬牙拼了!

 

在錄年代電視的「今晚誰當家」時,因為當日的女星來賓各個來頭不小,而且話題十足,我雖然身體不適,強打精神,話說的不多,但錄得很開心。真是佩服這些女星們的談話及說笑功力,讓病焉焉的我,笑得幾乎忘了身體的不適。

 

此外,要特別感謝楊淇姐,她自己才開完刀不久,卻整集幫我拿書打書,真是萬分的感謝她,要不是她的熱心協助,我想,以我害羞的個性,我的書能出現在電視畫面的機會,一定是少之又少吧!

 

楊淇姐,真的謝謝你,也祝福你早日康復,一切順利。

 

隔天中天電視「大學生了沒」的錄影,我便吃足了苦頭。我的病情惡化,頭疼、鼻塞、噁心及反胃的厲害,連聲音都快沒了,在硬撐中,數度出現恍神的現象,跟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

 

錄完後,覺得深感歉疚,辜負了製作單位的盛情邀約。只是這突如期來的病況,實在是身不由己啊!

 

我拖著又病又累的身體回到新竹,改看西醫,才知道我得的是最近最熱門的「腸胃型感冒」。這種腸胃型感冒特別好發在和我一樣的「外食族」身上,我算是幸運的,只是中期的腸胃型感冒,醫生說:嚴重的,還會上吐下瀉及發燒喔!

 

休息了兩天,我的身體好多了,我打了幾通電話給幾位朋友敘舊,才知道大家均病倒了,而且青一色是「腸胃型感冒」,有些朋友已經好了又犯;有得則病了快兩星期了!看來這一波的腸胃型感冒還真不是普通的流行性感冒而已喔!特別是對外食族的朋友而言,要千萬小心,腸胃型感冒就在你身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759085

 回應文章

alain
我也領教過病毒的厲害
2008/04/06 22:21

我2月從bkk回來也是感染到這種病

拉到身體快虛脫  所以  你也要保重阿

你的新書  嘿~~  我已經買了(這次去bkk 也是按你那本書推薦的店去吃 去spa  收獲頗多)

蘇美島  已經被我列為下一次的旅遊點

溫士凱(traveldanny) 於 2008-04-16 09:48 回覆:
謝謝你的支持及關心
我現在己經ok了
也先預祝你有個美好的蘇梅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