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在3萬英呎的青空上
2008/08/25 00:45:31瀏覽1324|回應3|推薦16

剛剛從普吉島回來,才一下飛機,就被台灣悶熱的氣候嚇了一跳!怎麼已近半夜的台灣,還是那麼地悶熱,讓人不由自主的就思念起涼風徐徐的普吉島。

一出機場,我的額頭便不停的冒出汗來,我還來不及上計程車,我的背已經濕了一半。突然,我的鼻子一癢,就連著打了好幾個噴嚏,看著空中飄著沙沙的風塵,心想:這下可不妙了,我的過敏症,一定又要馬上大軍來襲,明天要趕快向家庭醫生報到才行,否則,後果只有慘!慘!慘!三個字可以形容。

至於這次的普吉島之行,我住了幾間有趣的飯店;見到了些老朋友;還發現了些新玩意兒,挺好玩的。雖然說中間也發生了些小意外,但整體而言,我還是很高興走了這趟普吉島。

倒是這次是我首次搭乘華航的班機直飛普吉島,第一次與滿滿的台灣團體旅客在3萬英哩的青空上共處4個多小時,這難得的體驗,還真令我有些….嚇一跳說!

先是在普吉島機場Check in時,櫃枱前擠滿了行李及吵雜的人聲,而且陣仗之大,聲音之吵雜,彷彿整個機場均是我們自家的一般,很是嚇人!

我在排隊時,心中一直有些納悶著,眼前這樣的場景,不正就是電視節目上那些所謂的資深導遊們,最常在取笑大陸遊客海外旅遊水平低下的行徑嗎?然而眼前的這群遊客,他們可不是來自大陸的遊客,可均是和我一樣手中拿著綠色護照的台灣同胞啊!如此諷刺的畫面,讓我不得不載上耳機,頭低低的,恨不得當場變換櫃檯,轉搭另一班飛機離島。

上了飛機,從機門口到座位,才短短的一段距離,卻被迫停止前進數次!原來這些年咱們的旅遊禮貌教育,還是改不了「換座位」的陋習,少數乘客為了方便自己的私利,卻造成了別人的不便,真是令人感到厭惡。

此外,旅行社的帶隊大哥大姐們,難得你們就不能善盡職務道德,在進入飛機或Check in前,便完成調換動作;又或者先前教育旅客,團體Check in仍經由電腦依姓氏之英文排序配置座位,因此非相同姓氏之旅客,雖為旅遊夥伴,將暫時無法配置坐在一起,可以待飛機上空飛穩後,再自行調換座位。

拜託,請幫幫忙,才十幾二十分鐘的時間而已,暫時分開一下,應該不會有所影響吧!

在後來的航程裡,雖然依舊有些狀況產生,但經歷了先前的震撼教育,我也就見怪不怪了!倒是在這段時間裡,讓我想起了不少這些年穿梭飛翔在3萬英哩的青空上所見的光怪陸離之事,有悲、有喜、有怒、還有驚恐,老實說,還真有些看盡人生百態的縮影哩!

好玩有趣的事很多,有機會再慢慢跟大家聊,今天就先簡單的聊聊吧。

【我最喜歡的航空公司】

我個人最喜歡的航空公司是新加坡航空公司。喜歡的原因很簡單,服務好、品質佳,特別是空服員的素質,內外兼俱,讓人很舒服。此外,他們的相關設施及餐飲也不錯,特別是個人娛樂設施很豐富且多元化,再加座位空間的大小合宜,長途搭乘最為合適。所以我每次往來台灣及美國,均以新加坡航空公司為第一考量。

【我最不喜歡的航空公司】

我最不喜歡的航空公司是日本航空公司。日本一向以「重視服務品質」聞名於世,但是日本航空公司的服務品質卻令人失望,不但空服員的素質不佳,語文溝通能力差,而且個人娛樂設施少及餐飲爾爾。其中我最受不了的是他們非常之媚外,而且看低亞洲其他民族,歐美外國人為第一服務對象,日本人其次,其他亞洲人則最後。

多年前我曾經搭乘日本航空公司從洛杉磯經東京前往香港開會,當日我提早到機場報到,算是前十名首批Check in的乘客,當時我並沒有特別注意我的座位號碼,直到上了飛機才傻眼,他們把我放在最後一排的廁所旁,經我向空服員要求換位並要求合理解釋時,只得到「這是地勤櫃檯的安排,他們無法變更及換位」,後來還發現很巧的,最後一排竟然通通是華人!

事後在香港機場及台灣辦事處要求合理解釋,只被告之回洛杉磯後再以信函向日本航空公司要求回應及處理,但去信日本航空公司後,卻從此無下文!後來在友人間也聽聞發生數件類似之案件,從此不願花錢矮化自已,拒絕搭乘日本航空公司班機。

【遇見最好笑的事件】

有一次搭乘泰國航空公司的班機從曼谷返台,我的座位後排坐了一票從福建來的大陸客,在用餐時,一位福建大叔很大聲的向會說中文的空服員說:「服務員,再來一碗白飯!」只見這位空服員轉過身從容的說:「請您告訴我那一家航空公司可以再給您一碗白飯,我就再給您一碗白飯!」我當場噗嗤一聲,差點把嘴裡的麵包吐了出來,還好我動作快摀住了嘴,但是我被這突出其來的對話,逗得我狂笑不已。隨後這位空姐還若無其事的轉過身問我:「先生,需要什麼飲料嗎?」只見我迷著眼,一手摀著嘴,一手搖擺示意不用了,然後看到她掛有咱們國旗的標子,順手比了個姆指向上「很讚」的手勢。

送完餐後,這位空服員還是笑笑的為福建大叔多送了一份餐點來,化解了先前的尷尬,也完美的服務了乘客的需求。我當下便折服於她的機智反應及EQ,不得不為她鼓鼓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2158830

 回應文章

K
高度
2008/08/27 21:39
應該是三萬英呎.
如果距離海平面三萬英哩, 已經飛出地球了......
溫士凱(traveldanny) 於 2008-08-27 23:14 回覆:

哈哈

一時筆誤

謝謝訂正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樓下所言........此外.......
2008/08/27 20:10
錯開旅遊旺季.........才有舒服悠哉的旅遊品質
溫士凱(traveldanny) 於 2008-08-27 23:15 回覆:

是啊

能避還是避開吧


遊人
最喜歡&最討厭的航空公司
2008/08/25 11:10

最喜歡:CI,SQ,TG  ,原因:餐好,服務也好

最討厭:BR  原因:下機時以前會討掌聲(現在是沒了),但現在下機時還會看到資深空服員坐在商務艙的位子上(其他家的空服員都是全體站立)

JL如果只搭台灣飛往日本那就還很不錯,但如果飛長程(歐洲,美,加)誠如版主所言:還是換一家吧!!!

溫士凱(traveldanny) 於 2008-08-27 23:19 回覆:

沒從台灣搭過JR去日本

希望如你說的

一切能在水平之內

至於TG我也喜歡

特別是他們家的餐及紅酒不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