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眼神
2008/03/05 22:28:09瀏覽1108|回應0|推薦17

前天去錄了「新聞挖挖哇」的旅遊特輯,節目的主題以旅行、工作、生活為主,因為身為專職的旅人及文字工作者,我們的工作與夢想緊密的聯結在一起,一向帶給許多的朋友們無限的嚮往,於是製作單位希望我們多分享一些光鮮背後的甘苦,及旅行對我們人生的意義。

聽到這個主軸時,心中非常的雀躍,因為旅行確實改變了我的人生,也讓我真真切切的找到我自己。

下了節目,在漫漫的回家路上,我開始羨慕起當天的來賓林老師、快樂雲及林龍大哥了起來,因為和他們的旅遊人生相較,我的旅遊人生似乎還在不停的與坎坷拉址,何時才能否極泰來,彷彿是個沒有答案的未知數?

還好,鄭大哥說得對,我也許失去了很多,但我所得到的寶貴人生,卻是別人花再多錢也得不到的無價之寶!

是啊!那些旅途上教我的事;那些旅途上認識的朋友;還有留在心中的回憶,這些總總,和「失去」相較,我反而「獲得」的更多;若和他人相較,我真是上天眷戀的竉兒啊,不是嗎!

說真的,曾經因為旅行,我得不到許多的諒解;也曾經因為旅行,我要面臨一而再、再而三跟婚姻錯失的機會。我苦惱過,我也心生退卻過,但最後我還是繼續的走了下去,不為別的,因為這是我的選擇,我也只能面對及堅持,不能被打倒。

專職旅人這條路雖然走得很辛苦,但我不怨,因為我很快樂,我有很多的朋友、貴人、天使們在給我支持與照顧,我真的很謝謝上天,謝謝大家。

最近因為「新聞挖挖哇」及其他電視節目的關係,認識我的朋友變多,失聯的朋友也聯絡上了,最高興的是失聯14年的同學,也因為「新聞挖挖哇」及部落格的關係,再度的聚首了,只是認識我的朋友們都很好奇,我是一個簡單生活又低調的人,怎麼會出現在電視節目上?而且近來的曝光率大到連香港、美國的朋友都看到了?這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我只知道一切的發生就是那麼的隨性自然,當電話邀約來了,我剛好有空,那就粉墨粉登場吧。

不過,我很清楚的知道,當我在分享旅行的點滴時,我很快樂,而且那種不由自主的自High,很是痛快,教人迷醉!

當然,當電視的效應開始擴散時,我們家的電話多了,親友的問候也多了,更重要的是,我媽媽的笑聲多了!

這些年,我們家一直困擾在低迷的氣壓中,最近因為我在電視的曝光,家中的氣氛變了,家人的正面能量也在積極的改善中,這點,我非常的欣慰。我永遠無法忘記那天我媽對我說:「我的朋友都說你好棒,聽得我好爽、好驕傲。」在她的眼神中散發出媽媽滿足又感恩的眼神,我的心一陣陣被牽動著。

我看了看車窗,想到了旅行在我的人生中的意義,也想到了媽媽、哥哥及弟弟的笑臉,那些過往失去的,不甘心的,對我來說己經毫無意義了,因為我在車窗上看見我自己的臉,我的眼,正充滿著幸福的眼神!

謝謝鄭大哥及美人姐,還有新聞挖挖哇節目製作團隊,更重要的是謝謝大家給我的支持與愛護,Thanks。

特別感謝Vincent大哥幫忙側拍的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6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