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花6萬元遊歷8國的幸運兒
2008/01/11 15:18:34瀏覽1416|回應1|推薦17

2007年的最後一天你是如何度過的?

是在人群中一起狂歡倒數呢?還是在家中抱著毛毯、喝著熱熱的薑母鴨湯,看著電視裡璀璨的煙火,一同高喊5、4、3、2、1呢?

我的2007年最後一天過得很特別,因為我遇見了兩位新朋友,一位是逃婚到英國,又被愛的力量呼喚回台的旅遊作家「瑪德琳」;另一位則是近來的新聞人物,只花6萬元,用200天走過8個國家的竹科新貴「邱政男」!

在「新聞挖挖哇」的攝影棚中,聽見政男聊他的這段精彩遊歷,讓我的腦海中一直不斷浮現自己早年的身影,在片段的甜蜜中,充滿了許許多多難忘的回憶。

是啊!早年的我,就是那麼的初生之犢不畏虎。

自助旅行,對我來說是一個美麗嚮往,也是一個終極的挑戰。在這十多年來跌跌撞撞的懞懂中,我看見了真實的世界,也體歷了生命的真諦,更重要的是,美麗的背後,一定有醜陋的存在。

只是我們總是習慣告訴他人幸福快樂的事,卻忘了現實裡的酸甜苦辣。

美人姐說:「一個人旅行並不是那麼浪漫的一件事!」

我深表同意。

曾經,我是那麼的喜歡自由自在的獨自旅行,後來跟寂寞做了朋友,才明瞭旅行的真正意義,不是要我一個人去闖盪世界,而是要我懂得分享、學會惜福!

政男說:「我出門前已把遺書寫書,把該交待的事通通處理好,然後才上路;在旅途中則隨時與妹妹保持聯絡、交待行踪。」

聽到這番話,我的嘴角微揚,在心中為他鼓掌,因為他是個負責任的人,而且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態度及行為。

我們常習慣以自我為本位,卻常忘了我們的身邊有許多關心我們、也有我們關心的人。當你只在乎自己的感受時,你己經成了自私的人,更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不是嗎!

政男說:「我在出門前收集了非常多的資訊,也準備了許許多多的保護措施,例如在褲襠下加縫了暗袋、把錢換成旅行支票藏在鞋墊下,還有隨身帶著哨子等。」

我們邊聽邊笑,我則不由自主的為他喝釆,因為他懂得做功課,更懂得保護自己。

突然,我想起了旅途上那些偷拐搶騙的事,是啊!還真多虧它們,因為它們教我如何懂得保護自己、照顧別人。

下了節目,我們都同意政男是個幸運兒,也覺得他為自助旅行立了一個很好的範本,更期望他的旅行故事能早日出版成書,成為大家心靈的動力。

後來政男興奮的跟我拍了張合照,告訴我他買了我的書,也讀了不少我的文章,更謝謝我提供了不少旅行上的資訊給他。

他的這番話,讓我在回家的路上,心頭一直泛著愉悅的幸福感動。

在台灣,寫旅遊書是一件艱苦的工作,更是一個看不見未來的事業。

但是有些事是真的無法用金錢去衡量的啊!

謝謝政男,讓我在2007年的最後一天遇見你。當然,更謝謝大家對我一路來的支持與鼓勵。

2008年開始了, 大家要開心、順利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528868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8/01/12 08:30
I did not know that you are a professional writer. Salute... No wonder I enjoy reading your travelling tips.
溫士凱(traveldanny) 於 2008-01-15 21:46 回覆:
Thank you very much and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