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2007/10/22 23:48:02瀏覽1375|回應0|推薦11

 

回來這些天,我一直飽受過敏的困擾,吃了藥也一直沒起色,再加上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整理資料,並沒有好好休息,因此身體的負擔也愈來愈重。今天,我的身體終於受不了而發出警訊,狠狠的給它出了狀況,真的把我給搞慘了!

 

今天我到超視的「新聞挖挖哇」擔任特別來賓,原本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跟大家介紹我所喜歡的曼谷及蘇梅島,沒想到在等待錄影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在走道上把腳給扭了一下,說時遲、那時快,我才一蹲下,右小腿竟然抽筋了起來,哇!真是痛死了!

 

我忍著痛,不斷揉搓按摩著我的右小腿,希望跟快回復,因為馬上就要進棚了,可千萬不能因為這個狀況而延誤了錄影才好!因為我個人事小,要是耽擱了大家的時間、誤了事,那我就罪過了。

 

我一拐一拐的進了棚,可是才一坐定位,媽啊!左小腿竟然也不甘寂寞的抽起筋來!痛啊!

 

我苦著一張臉,大家很同情的問候著我,也討論著該如何處理抽筋的問題,有人說要吃香蕉;有人說要喝運動飲料,而我則一邊揉搓按摩著腿,一邊頻頻表示歉意。隨後主持人鄭大哥好心的幫我拉直腿並且不斷的按摩,這下我的肌肉才漸漸回復,真是感謝鄭大哥。

 

錄影中我一直困擾著小腿的疼痛,而且不知怎麼得,它是還不斷的抽痛,我表面上雖然儘量保持鎮定,但是內心裡卻一直在與疼痛奮戰著。

 

還好,我只一要談起旅行,就會異常的興奮,而且今天聊了很多泰國的旅行,大家均聊得很愉快,我也就漸漸轉移了疼痛的焦點。

 

不過,待節目結束時,才一起身,我的兩腳根本是不聽使喚!等大家均離去時,我才漸漸的咬著牙,一步一艱辛的走出攝影棚。

 

還好另一位來賓李大哥好心的讓我搭便車到捷運站,只是一下了車,這兩腿又隱隱約約的抽痛著,我只好慢慢的走到OK超商,買了瓶運動飲料,坐在門口稍坐休息,舒緩這肌肉的不舒服。

 

在回淡水的路上,我像是一個洩了氣的氣球,一點力氣也沒有,整個人累到不行。看著窗外飛逝的景象,突然間我的腦海裡浮現了蘇梅島的畫面,許多老外們躺在海灘旁休息的情景。

 

很多人常問我:老外好奇怪,為什麼大老遠跑到泰國去度假,卻什麼也不做,只是在曬太陽?在泳池畔看書?這樣不是很浪費嗎?

 

其實我很清楚的知道為什麼?因為在他們的眼裡,度假就是要好好的休息,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而這也是我經常在倡導的一個旅行觀念。只是這時候突然間想起來,好像有些諷刺!不是嗎?

 

看看窗裡反射的自己,我有點難過。我想,今天真得是一個很好的警訊,我是該要好好休息一下才對。

 

剛剛小睡了一下,趁著現在還有精神,趕快上來分享一下。也希望親愛的朋友們,別忘了多多照顧一下自己,記得找時間休息。真的,休息很重要,休息也是為了要走更長的路!

 

PS:今天的錄影是預錄,最近會擇期播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317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