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想念的季節,最想念的氣氛
2007/12/07 15:09:35瀏覽1499|回應0|推薦8

 

昨天晚上在收音機裡傳來「白色聖誕節」這首經典的聖誕歌曲,我停下了趕稿的筆,起身走到窗前,望著窗外淒寒的夜色,心想,此刻的克里夫蘭Cleveland應該正在下雪吧?

 

我不由自主的隨著音樂輕輕的擺動身體,閉上眼,想著被白雪覆蓋的克里夫蘭,瞬間,窗外的景緻也悄悄的換了新裝,幻化成克里夫蘭那令人懷念的街景,突然,我聽到從心底傳來的一句話:「天啊!我是多麼的想念克里夫蘭。」

 

我住在美國的日子,大部份是在陽光城市洛杉磯中度過的。那年,在一個隅然中,我申請到了克里夫蘭州立大學,雖然這是一個完全不同於美國西岸的陌生環境,但不知怎麼的,我對它的懷念總是特別的多?

 

克里夫蘭並不大,位美國東岸邊的俄亥俄州北邊(隔著大湖與加拿大遙遙相望),市區最熱鬧的地方也就只有一條街及一個百貨商場而己,不過,市區之外的發展,則遠比市區要精彩得多,而且這裡的運動風氣很盛,有自己的棒球隊(印地安人隊Cleveland Indians)及籃球隊(騎士隊Cleveland Cavaliers),此外,它的交響樂團也是美國頂尖的樂團之一。

 

當然,相較於繁華的洛杉磯,它真的只能算是座小城,或是座老城而己。特別是這裡非白即黑,亞洲人在此少之又少,不但亞洲超市只有兩間,所謂的中國城,也只是兩三間餐館及店家組合而成的象徵性地標罷了。至於我的克里夫蘭州立大學,亞洲學生更是少的可憐,我永遠是我們班上唯一的「外國人」,而且第一個學期,我在校園裡也只遇見過一位來自交大的研究生,不過根據他的說法,這裡有小部份的亞裔學生,因為這裡的理工科在台灣挺有名的,只可惜我是藝術學院的,因此遇不上他們。

 

在克里夫蘭的日子,我最懷念的,當屬氣氛最佳的冬天了!特別是聖誕季節,整個城市雪白一片,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不過,美國人過聖誕節的方式,跟我們亞洲所慶祝的方式有很大的不同,他們並不像我們這般好玩、盛大,反而很安靜,很溫馨,因為在他們的認知中,聖誕節不是玩樂狂歡的日子,而是與家人共同團聚的重要日子。

 

雖然美國的聖誕節在實值上的玩樂很有限,但是節慶的氣氛倒是一級棒喔!首先,每年的11月底,一過完感恩節,就正式的進入聖誕期假季節(最想念的季節),這時在收音機裡,整整一個月的時間,不斷的播放各式的聖誕歌曲,你可別看這些歌曲的旋律有那麼點老掉牙喔,所有的當紅歌手可是搶著唱哩!

 

除了電台及電視外,百貨公司及購物商場則是最主要的重頭戲,因為整個商場均會換上紅紅綠綠的聖誕裝,不但空中會播放優美的聖誕歌曲,還會飄散著濃濃的肉桂香氣,此外大多數的商場內尚會設置一個聖誕老人的居所,邀請專人扮演聖誕老人,和民眾一起拍照,聽小朋友們訴說聖誕心願等,就跟電影上常見的情景一個樣,非常的有趣。

 

我很喜歡在商場中領受這樣很傳統的節慶氛圍,特別是在克里夫蘭,因為會下雪,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商場內的燈火則紅炵炵的,泠暖之間,相映成趣。而且從停車場走進商場的路上,天上的雪花飄啊飄的,商場大門口則一邊有人搖著小鈴募款;另一邊則會有年輕的教會學生們在冷風中唱著溫暖的聖歌,這短短的一段路,有如走入聖誕卡般的溫馨美麗,非常令人想念。

 

其實,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也是最懷念的一件事,則是手拿哈根大使(Haagen-Dazs)冰淇淋,坐在可以看見外雪景的窗前,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看著來往的人們,大包小包的忙碌著,而我則一派自若的吃著我的冰淇淋,啊!那種滋味,真是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聖誕節除了家人團聚、上教堂彌撒外,另一個最重要,也最令人頭疼的則是「送禮」這檔子事了!特別是我是個辛苦的學生,又要半工半讀,又要寄錢回家,別說是送禮物,就連平日的生活開銷,我都要計算再計算,要我花錢買聖誕禮物送人,根本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還好窮則變,變則通。拜科技所賜,不但有所謂的彩色列印機,還有CD燒錄機,我就利用了這兩種機器,自己設計了一張「Danny音樂盒」合輯,把我喜愛的歌曲通通燒入一張CD裡,再精心設計了封面,完成一張獨特的音樂專輯當作聖誕禮物送人,雖然禮輕,卻是情意重,而且很是受到歡迎喔!從此我年年製作一張Danny音樂盒當作是我特別的聖誕禮物。

 

對了,順便說一下我的小祕密。因為美國買東西均有所謂的「退貨服務」,也就是購買一般商品在30天內;科技產品在14天內,均享用免費的退貨服務。你只要持有收據,在預定時間內,就算是產品己開封了,還是可以退還。於是我便佔了一點點這個小便宜,去大賣場先買了彩色列印機及CD燒錄機,在14天把我的東西完成,再將機器退還給他們,把錢拿回來。

 

雖然這是有些不道德,不過我真的很窮,只好出此下策,你們可千萬不要學我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43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