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手做聖誕卡
2007/12/20 20:17:00瀏覽1687|回應0|推薦8

最近除了天天到旅展當觀察員外,手邊上有些零零粹粹的事務加在一起,也讓我小忙了一陣,直到昨天起床後,坐在電腦前不知道要做什麼,腦海中也拼湊不出緊要的事務,才突然意識到手邊一下放空了,哇!沒有事吔!

看看窗外細雨紛飛,很想出門,卻又不能出門,直到收音機又傳來了聖誕歌聲,我才猛然想起今年的聖誕卡還沒有處理,於是又坐回電腦前,把要寄卡片的名單整理了出來,就這樣,一個早上就糊里糊塗沒了。

往年我的聖誕卡名單共有2份,一份是用電腦e卡來代勞;另一份我則會親自挑選一張精緻卡片,然後親筆書寫後寄出。我喜歡在傳統的日子,做一些傳統的事,不過,現代人愈來愈不在乎傳統的Feel了,因此我的傳統卡片上的名單也在減少當中。

當我把名單弄好之後,一陣憂愁突然悄悄的爬上我心頭。我想起以往的聖誕卡中,均會有一張是最特別的,乃是我親手製作的卡片,它是給我女友獨有的,但是在2004年後的那個冬天起,我就不再親手做卡片,算算日子,今年己經是第三個聖誕節了!

我悶了一下,突然在腦海裡閃過一個想法:為什麼不做呢?為何不把小愛化成大愛呢,那不是更好,更有益嗎?

於是我決定今年要郵寄的聖誕卡,通通自己親手做。

首先,我在自己的攝影檔案裡挑出了三張自己很喜歡的照片,一張是充滿夏日南島度假風的海景照;一張是在月圓派對上玩火的人;另一張則是一對泰國小姊妹花在海邊玩耍的照片。

我將這三張照去沖洗成舊式有加白邊的照片,然後再買了有些硬及帶紋路的素描白紙,及空白的信封備用。

我先將素描白紙裁出11.5X31公分的尺寸(信封的大小是12X16公分),然後對半折,再將照片貼在正面上,輕輕鬆鬆就完成了一張質感很不賴的手工卡片了!

很簡單吧!是不是也想親手玩一玩呢?

心動不如行動吧!

其實做這些美工是一件很令人快樂的事!可能也因為我自己是學美術出身的,從小就喜歡做勞作、工藝等,因此很多時候我均會自製一些禮物來送我的親朋好友們。

當然,這些東西是禮輕,比不上名牌的物品,但這些東西均有我濃濃心意,希望收到這些禮物及卡片的朋友們,均會喜歡它。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4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