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約下一個打擊壓力的能量
2009/09/01 00:32:27瀏覽935|回應1|推薦4

我們幾乎每天都活在壓力的魔掌下,當它把你壓到快喘不過氣時,你是如何的面對它呢?

這陣子我為了10月即將發行的新書「溫士凱の日本關西私度假」,閉了整整1個半月的關。每天白天要跟自己的腦筋打戰,偶爾還要分神去處理一些雜務,一到了睡前,又要面對調整自己在感情上混亂的暗戀思緒,把自己搞得好累好累。突然一個不留意,整個支氣管便像是火燒般,把耳鼻喉燒得熾熱,連聲音也沒了!

醫生看了嚇一跳,除了打針吃藥外,還開了一帖藥,要我關了電腦,好好休息一個星期。

我雖然百般的不願意,但是為了身體,我只好乖乖的休息。因為醫生告訴我,我的病因是壓力太大而起,如果我不好好的放鬆減壓自己一下,下次燒的,就不只是耳鼻喉了!

壓力,是我返台這些年來所遇見最巨大的敵人!

當然它一半來自生活及工作上,但更重要的一半則是來自我自己。

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個性,害怕麻煩別人,也不喜歡欠他人人情,因此很多事只能往自己的肚裡吞。然而醫生卻明白的告訴我,這樣的個性及處理壓力的方式,反而會替我自己帶來更多的煩惱及病變。

舒壓及減壓,為壓力找出口。我們都知道,也都想做到,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懂得及做到呢?

出走旅遊,是我唯一想到及懂得的方法。於是在交稿出版社後,我和好友到了香港一遊,手上沒有計劃,腦中沒有想法,即興的出遊,自由的吃喝玩樂。

心,開懷的笑了;壓力,真的就減少了!

除了旅遊外,我想我該試著去尋找更多舒壓及減壓的新方法,也順便預約下一個打擊壓力的能量,好在它再度打擊我之前,先發制人,將它一拳打倒!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3276360

 回應文章

Sophia
問候
2011/01/26 18:35
看你的書與網誌有一段時間
有時候被你形容的事物牽動著
竟也會掛心呢
每每想留言給你
卻總是不知如何下筆
被這篇文章裡的內容"又要面對調整自己在感情上的暗戀思緒"所打動
好貼切的形容
與我現在的心情一模一樣
不知道2009年到現在
這份感情是否有所回應?
無意探求個人隱私
純粹心靈交流
留下我的電子信箱
s9259604@gmail.com
盼收到您的回覆
讓我的嘴角揚起一道弧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