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有著透明翅膀的小孩
2011/05/09 12:46:39瀏覽634|回應2|推薦5
       這一篇不是小說,是我引用了的一本書裡面的台詞,他說「當小孩的每一個人,都有一雙透明的翅膀可以飛行,當我們飛起來時,都只顧看著下面的風景,卻忘了看上面的景色,當我們長大後,沒有那雙透明的翅膀,掉下來時,卻只拼命的看著天上的景色。」

  其實他的意思是,當我們還是小孩時,卻只想當大人,當我們好不容易長大時,卻想要回到當小孩的年代,這真的很矛盾!

  當小孩的時後,總是羨慕大人想去哪玩就可以去哪玩,不受時間地點所限制,變成大人的時後,卻羨慕小孩沒有現實的壓力,想要什麼只要跟父母要就可以了,卻也沒有時間和多餘的金錢可以出去遊玩。

  這不禁讓我想起每一階段的小孩過程。
  
  小學的時後,總會期待禮拜三的到來,可以穿著媽媽替我準備的漂亮便服,不需要擔心課業壓力,也不用擔心會遲到,唯一擔心的就是坐在後面的臭男生一直拉我的小馬尾。

  國中的時後,開始擔心自己的課業跟不上別人,看著別班會化妝的女生,覺得她們好漂亮,也擔心每個禮拜的朝會,總要檢察頭髮是不是超過耳後一公分了!也討厭一個禮拜的跑操場,唯一開心的是和好朋友手牽著手上廁所,對著彼此咬耳朵說我喜歡誰。

  高中的時後,總擔心老師安排的模寧考都不過,會影響考證照的技術,卻還要一邊擔心證照考,也擔心數學、英文不及格,怕會被老師當,也怕自己的成績不到前十名不可以自由選位置,不喜歡跟自己的死對頭坐在一起,最快樂就只有社團的輕鬆好玩,還有喜歡自己的男生會送情書跟禮物給自己。

  大學的時後,開始憂心自己畢業後的生涯,念這一系,代表我以後一定要往這一系的工作做嗎?可是我不喜歡,總覺得自己未來一片緲盲,霧濛濛的看不清楚前面的道路,這時後的開心,就只有假日跟男朋友出去玩而已。

  進社會的時後,害怕同事不喜歡自己,上司總愛用一大堆不是你該做的職物叫你去做,也擔心我會不會升不上去,一輩子坐在這個位置上,卻開始思考是不是該換另一家公司了,唯一的放鬆,就只有放假和下班的時後,可以開心的鬆了一口氣,再也沒有上司緊迫盯人的眼神了。

  似乎,越來越大的時後,快樂越來越少,煩腦越來越多,也開始想念過往的學生生活、小孩時期,卻總不會喜歡現在自己的這個時期。

  我們的人生,真的就只能這樣了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5188392

 回應文章

┘〃小 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1/07/01 11:34

現在能玩的時候要大玩特玩,不然往後出社會工作就沒有時間可以玩了

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加班,根本沒有抽空時間可以隨處亂跑。

現在很後悔當初沒有出去好好的玩,我已經退伍了。

退伍後的我不想在讀上去,雖然我只有二專畢業後就去當兵。

但是當兵退伍後就兩個選澤,第一就業、第二升學。

但是我選擇就業,因為我感覺我沒有那個心情想讀書了。

因為我感覺不如就業,感覺從小到大我是個忙碌人。

根本沒有時間可以休息和玩,所以我很羨慕你們^^。


【生活】從簡單到永遠,起點到終點,想你的心,永遠不變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09 13:32

曾在網路看過一句話

「小時候,幸福很簡單

 長大後,簡單是幸福」

成長過程中,總有太多的因素

煩惱這擔憂那,常常忘了甚麼才是真正的快樂

但我相信,每個人的心裡都住著一個小孩

也都有雙隱形的翅膀,載著心飛翔

用心體驗~還是能發現生命中的感動˙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