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童年
2009/03/08 20:06:10瀏覽749|回應0|推薦21

  當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總是希望自己能長大。當我們長大後,總是希望自己能回到當小孩的時期。

  這兩句話,讓我突然想起了我的童年生活。

  老實說,我對自己的童年生活其實沒有多大的印象,我想,幾乎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吧!!

  只知道小時候的我,總是吃完就睡,睡完就吃,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眠期間,長輩們都誇獎以前我是個超乖的孩子。

  或許是因為這樣,小時候的我都是肥嘟嘟的。至今,仍有些許的影子出現在我的臉蛋上,而愛睡覺的習慣到現在仍是一樣。

  對童年有記憶時,大概僅存於小學的時候,恰北北的個性,讓男孩對我避之唯恐不及,也許是獅子座的命盤,所以我的恰北北裡存著正義的使命。

  話扯遠了。這幾天來,我一直聽著不同人們說著他們的童年。

  突然發現,童年過的挺不快樂的人們,在晚年時期,他們卻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則一些童年過的幸福的人們,在晚年時期,總是有後悔及不快樂的事情常在他們的週遭發生。

  或許是因為,童年過的不快樂,才會極力於要讓自己的孩子們也有著快樂的童年,就因為過去對他們太恐怖了。

  小孩子總是嚮往長大的時候,因為總是羨慕著大人有想做的事情就可以做,不會礙於未成年及沒有金錢的關係,所以想長大。

  大人們總是想回到過去當小孩子的時候,因為總是羨慕孩子們不必為了現實而著急擔憂,無憂無慮的生活,讓他們想回到過去。

  但是,總有一天,還是會長大的。

  當長大到老年時,或許你能如願回到變成孩子時期,到了那時候,你會發現,人生沒有什麼好計較的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272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