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感】親愛的家人們
2008/03/28 18:22:19瀏覽491|回應3|推薦12

   還記得,我讀幼稚園的時候,總愛在妳的臉頰上親一個,很心滿意足的叫妳一聲媽媽,您回應給我的,是似笑非笑的微笑,因為您那似笑非笑的微笑,讓我退縮了。

  還記得,我上小學的時候,總愛拉著您替我綁小辮子,小馬尾,到了學校被臭男生拉了一把,總是回家嚎啕大哭跟您說,您沒有說些什麼,只是安慰了我,替我重新把頭髮綁好。

  還記得,我上小學的高年級時,生理期來了,我高興著,不同於其他女孩的不知所措,因為我知道自己是個少女了,我告訴了您,您只是問了聲,蘋果麵包會不會用,要注意好衛生情況。

  還記得,我上國中的時候,剪了一頭的短髮,也是那時候,我開始變的敏感,總覺得大家都不喜歡我,我把想法告訴了您,您告訴我,別想太多,其實大家都沒有二心的。

  還記得,上國中時,我的成績不好,至於姐姐妹妹成績都很好,考的數學英文成績,剪直是慘不忍睹,拿了分數給您看,您叫我要加油,別貪玩,卻不理睬爸爸打我的雙手直到紅腫;因為頭腦不好,家裡的人都不太理睬我,敏感的我,只好在這時候學習把苦吞了下去。

  還記得,上國中,有了喜歡的人,卻不敢告訴您,只好把心情寫成日記,或者跟好姐妹們講,雖然您沒有說我們幾歲才能交男朋友,可是我想您一定不同意。
  
  還記得,交了第一個男朋友時,告訴了您和爸爸,爸爸偷笑了幾聲,認為是玩笑話,您卻很嚴肅的告訴我,那不是男朋友,只是男同學而已,從那時候開始,我知道,我們的觀念有了距離。

  還記得,上了高中時,您漸漸的忙碌起來,有時候想跟您說委屈的言語,話在嘴邊,卻總是講不出口,您的反應總是有跟沒有一樣,讓我講了也覺得沒有用。

  叛逆期到了,我總是愛跟您頂嘴,說您的不是,我知道,您很難過,因為我自己講完時,我也感到抱歉,可是我難過的時候,卻總是把委屈吞了進去。

  你們總愛說我番,總愛說我伶牙利嘴,可是,我只是想把自己的話說出來而已,我變的不能說出自己的話,又再度的,把自己想說的話,吞了進去。

  所有的種種委屈,總是在一次的大爆發出來,我哭了好久,你們總是不理我,說我愛哭鬼,誰知道?我哭了四個小時的淚水,真的只是為了那件事情嗎?

  我很敏感,每個人對我的眼神和言語,不管是無心還是有心,我總是都會接收起來,然後自己難過,誰也不說,誰又知道?我的委屈藏了多久?

  但是,那能怎麼辦呢?
 
  到現在,你們的心目中,還是姐姐聰明,妹妹厲害,而我,什麼都不是,只是個讀私立高職的一個笨蛋而已。

  我是笨蛋,沒有錯,可是,我想努力,你們卻不給我一個機會努力,總是用著各種理由唐塞,那我要怎麼努力?

  親愛的家人們,其實我很愛你們,只是,那你們呢?

  去台北頒獎之行,只問了領獎金多少錢,你們並沒有打算陪我去。

  上了報紙之事,只問了哪家報紙,卻從來沒有一句讚美的話。

  做了那麼多,只是希望你們能摸摸我的頭,說一句我好厲害,可是,我卻從來沒有聽過。

  也跟你們說了,我只是要讚美的話,還是沒有。

  現在我累了,我決定還是做一個什麼都不要說話的小孩,那樣就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17334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03/31 03:13
  有時候可能不是他們不給妳讚美,而是他們不知道妳需要讚美...。

*藍海豚*(tracy556678) 於 2008-03-31 17:31 回覆:
或許是這樣,太過於堅強!!

光(Ra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囉!!
2008/03/29 06:45

從小到大     Ray    不管有什麼新的想法或要做些什麼事情,只要跟媽媽說都會被潑冷水唷!      Ray    的老爸也只是 『恩』  一聲敷衍的答覆,不過,自從 Ray    離開家鄉去遠處唸書之後,才發現原來家人很關心很期待 Ray    在將來會有所成就的說,雖然老媽還是一樣愛潑冷水,但是 Ray看見了,老媽其實很希望Ray能夠多加100倍的努力去完成想做的計畫跟事情才用激將法的,你千萬不要認為自己什麼都不會,其實,只要你認真去觀察,你會的你懂得,姐姐跟妹妹也不一定懂也不一定會的啊!是吧!所以你要加油往自己的夢想與目標努力吧!

*藍海豚*(tracy556678) 於 2008-03-30 19:19 回覆:

或許真的要等到自己出去變成社會人士了,才懂得家庭的溫暖吧!

可能是海豚正值叛逆期,所以便的敏感,但是我真的希望家人能多關心自己一點,哪怕只有一句讚美的話。


┘〃小 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關係
2008/03/28 18:42

海豚不會的 雖然爸爸媽媽他們可能忙了一點  但是不要這麼想喔

你很棒的喔  如果他們沒有讚美你  但是在我們眼裡妳真的很棒喔

所以沒有爸爸媽媽的鼓勵  也不準你忘了我們給你的鼓勵喔 知道嗎?


【生活】從簡單到永遠,起點到終點,想你的心,永遠不變
*藍海豚*(tracy556678) 於 2008-03-30 19:18 回覆:

海豚知道,所以海豚會加油的。

不要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