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感】沉悶的教室
2008/03/03 21:08:29瀏覽616|回應2|推薦16

看著講台上的老師正揮舞著粉筆,奮力的講著講義裡的歷屆試題,抓提、猜題都樣樣來了。
  
  開著一點的窗戶,還是讓我覺得好悶,悶到兩頰通紅,也聽不進去老師口裡的歷屆試題如何解題。

  看著班上的同學,不知道她們是否讀書讀的累著睡著了,還是昨晚玩遊戲看電視太晚才睡覺了,幾乎全班都趴成一片了。

  只剩三分之一的同學仍使命著盯著老師看,但是卻有一半的人都跟我一樣,都是遊神狀態,心不知道早已飄到哪裡去了。

  今天過去的話,統測時間只剩七十三天了,七十三天的時間,有反應兩極化的同學。

  有一群人是早已放棄,不願意去努力,也對大學沒有興趣,會去考試,只是因為家人還有學校老師,以及當天考試的運氣而已了。

  有一群人則是擔心著自己的書唸不完,每天逼迫著自己念著書,不容許自己鬆懈,一但鬆懈了下來,就代表自己已經提早說結束了。

  而我,按照著自己每天排的進度,慢慢的複習以及唸書,似乎顯的從容不迫,甚至每天還有一個小時可以來上網,跟好友們聊聊天,放鬆自己的壓迫情緒。

  有人會問我,難道這樣不會唸不完嗎?我搖搖頭說,並不會,我慢慢的念,慢慢的念,按照自己排的讀書計畫,會趕在統測以前唸完的,我很有信心。

  專題製作,也就是推甄資料,我半點東西都還沒動手,可是最原始的想法已經想出來了,只差自己的動力還有安排時間了。

  對於這一次的大考,我抱持著信心,因為模寧考的成績還不錯,只要再拼命一點,就可以上的了我的第一志願-台中護專。  

  不想放棄自己的未來前途,所以我寧願花著更多的時間來犧牲自己玩樂的時間,我相信,會收的回來的。

  沉悶的教室,只剩下三分之一的同學還努力著,而我的腦海中,正在想著,以後我穿上護士服,會是怎麼樣的樣子呢?

  把自己的思緒拉回來,老師仍然講著同一題的題目,因為老師花了兩三分鐘的叫同學起床,以及讓同學回神。

  一節課五十分鐘,老師只上了三題,很難很難的題目。

  然而,聽的懂的同學,卻沒有超過十個。

  很悶很悶的教室,外面刮著大風,聽說是沙塵暴來臨,我看著窗外,想像著。

  六月六號的晚上畢業典禮,我或許會哭成個淚人兒般吧!因為一大堆的一大堆,我都太捨不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1664273

 回應文章

┘〃小 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04 22:18

每次小煞考試都是到了前幾天才再猛看猛讀  因為平時就是一個懶字

所以這次的我感覺放棄了 我不知道線再來不來得及準備四技二專的

但是還是拼看看吧 反正每天都很鹹鹹沒事做 還是考考看吧^^*


【生活】從簡單到永遠,起點到終點,想你的心,永遠不變
*藍海豚*(tracy556678) 於 2008-03-05 19:52 回覆:
小煞有這樣的決心,海豚真開心,那小煞就跟海豚一樣,一起好好加油吧!!

┘〃小 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月六號'
2008/03/04 21:24

我跟海豚ㄧ樣 畢業也六月六號晚上  真的該說快還是慢呢?

反正就是每天悠悠哉哉的過著日子 感覺自己好像不向再考試一樣

感覺自己快要放棄了 因為每天去學校不讀書了 整天哈哈笑笑

對自己未來的前途都渺茫 我的天ㄚ  為什麼要折磨我  嗚嗚嗚 懒


【生活】從簡單到永遠,起點到終點,想你的心,永遠不變
*藍海豚*(tracy556678) 於 2008-03-04 21:40 回覆:

聽說我們這樣的情況在老師們的眼裡好像叫,放鬆時期,直到倒數只剩五十幾天的時候,我們又開始緊張了。

我們得要度過這些時期才行呀!!要不然以後的前途就痛苦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