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最懷念的那一年
2008/01/09 20:29:45瀏覽405|回應0|推薦6

最懷念的那一年

  那一年的過年,是我最懷念的,因為那是我和爺爺最後一次一起過的年,是頭一次,我那麼的不想要長大、不想要過年。

  

  我最懷念的那一年,是那時候的過年,家裡的每一個小孩子都很期待每年的領紅包,可是那一年,大家都不期待,甚至也不喜歡過年了,那時候的爺爺已經得到了癌症,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了。除夕夜的那一天下午,爺爺把我們小孩子叫過去,慈祥的笑臉看著我們說「如果爺爺今年能熬的過去的話,你們就給我紅包好不好?不管多少錢,都可以。」那時候的我還不懂爺爺說這些話的意思是什麼,我興緻勃勃的找了媽媽要紅包袋,放進了媽媽給我的零用錢,兩百塊,那是要給爺爺的,我和妹妹還商量著要給多少才對呢!因為那時候的我們一直相信,爺爺會一直待在我們身旁,可是那一年的過年,卻是最後一次陪我們一起過。

  

  還記得,每年的過年,爺爺和奶奶都會包兩千二給我們這些小孩子,讓我們存進自己的戶頭裡,也沾沾一些喜氣,晚上吃完火鍋,圍爐完時,大人們都紛紛的把桌子和椅子併一併,準備要來打牌,而我們小孩子則拿起撲克牌、大富翁來玩,有的時候爺爺也會和叔叔爸爸們一起打四色牌,總是要打到天亮才肯收攤,不過那一年的爺爺打的特別久,打到除夕夜的隔一天,還在繼續打,可是,看起來爺爺很開心,我偷偷的問奶奶,為什麼今年爺爺怎麼那麼興奮,打牌打那麼久?奶奶說「因為今年或許是爺爺的最後一年,爺爺當然要玩的開心點呀!」我還是不懂,只傻傻的跟在爺爺的後面,看著爺爺打牌的樣子,贏的時候還會給我吃紅,我還開心的拿著錢興奮的又叫又跳。可是今年的爺爺不在了,少了一包紅包、也少了一個大長輩的笑聲,一切都變的不一樣了。

  雖然爺爺不在了,但是卻還是一直常存在我的心,可是,唯一遺憾的是,我答應過爺爺,要幫他理頭髮、洗頭髮,甚至還要出書當大作家賺錢給爺爺,但是,都不可能了,因為爺爺不在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152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