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次捐血
2010/02/06 14:06:39瀏覽282|回應0|推薦1
二月四日,我捐出了處女捐血,第一次的捐血,沒有什么害怕,因為之前在中學時期,曾經一段日子我是醫院的最佳客戶,時不時就生病,被懷疑患上骨痛熱癥,去到醫院就要驗血,加上自己是比較耐痛的人,即使痛也不輕易喊痛,所以捐血并沒有成為我陰影。想回去我做藥煲的日子,還真是挺
       我一直都想捐血,那天上完課,看到樓下有捐血運動,就用沖動想過去,可是我卻猶豫了,因為有試過去捐血,那時還興致勃勃的填了表格,哪里知道我未達到45公斤,只差1公斤,所以捐血就泡湯了。猶豫了好一陣子,我假期內常吃宵夜,應該是增肥了。
    就再姑且一試,只要嘗試,就有一線機會,我的重量符合了捐血條件,剛剛好的45,不多也不少,為了捐血,就編了幾個善意的謊言,真正捐血,是需要事前吃了飯或者面食之類的,我顯然是沒有達到標準,因為我只吃了一粒包。但我很相信自己的體能,所以堅持捐了。事后,朋友還不當我是捐血者,還對我動手動腳的。,萬一我真的暈倒,親愛的朋友們就是罪魁禍首,不是因為我沒符合捐血標準。
     350毫升的血,摸著裝在袋子里的血,熱騰騰的,心里想著,這一包血能夠救活多少人呢?三個月后,我會和捐血運動再許個約定。希望還能保持危危欲墜的體重。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375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