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婚姻是你想要的嗎?
2009/12/01 02:29:50瀏覽250|回應0|推薦6
兩天了,朋友從蕭小姐躍升做姚太已經兩天了。前天早上去做姐妹,晚上還盛裝出席了她的晚宴。但我是真誠祝福他們嗎?不然。朋友你真的幸福嗎?還是心里夾帶
著錯雜的心情?看著我手中的請柬,那就是所謂的幸福?還是痛苦?真正心情只有新娘能體會...新娘的臉上應該是抹上喜悅的粉彩,而我看到的是朋友的臉頰上
有一絲絲的憂慮....
      前因后果真的是我們能掌控?曾經這對新人曾踏上分手之路,當時我也替朋友覺得是一種解脫,因為那時的戀情對她而言是從當初的甜蜜味道,轉變成苦澀味,無形中成了朋友的負擔,從當初的滋潤劑變成了砒霜。
     
從戀愛到分手,直到踏上攜手結婚之路,在短短的幾個月內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而我收到朋友的結婚喜訊,我是錯愕不及,心也略知應該是奉子成婚了。因為一時之
錯,幸好朋友勇于承擔過失,她選擇獨力撫養孩子,可惜出身于思想傳統的家庭,最后也敵不過家人的哀求而結婚了。所以到了今日,她已經過門了,我也還在質疑
著朋友的幸福價值究竟是值幾兩?
      
從一段淡如清水的感情,因為肚里的小孩而被逼在無情里投入已逝去的感情,我心寒了。依稀記得結婚前兩天,身邊的朋友替她感傷,替她不值而差點掉淚,因為男
方并沒有善待朋友。朋友為即將出嫁的新娘深感不值,也替她心疼,那眼淚在眼眶欲墜的那一刻,我心里也很不舒服。
      
其實我生氣,生氣朋友當時沒有做好安全措施,那春宵一刻鑄成大錯,但以往的過失只能成為警惕,追究過往也無補于事,所以我唯有默默地支持她,并祝福她。幸
福是掌握在你手中,如果婚姻是你的幸福,請好好維持和珍惜,如果不是,那就擺脫婚姻,去追求屬于自己的幸福,獨力撫養孩子不是可恥之事。無論你下一步棋是
怎么走,我都會支持你,只要你開心。只想說,朋友我一直都在,如果你真的是想不開去做傻事,也許我真的是會生氣你一輩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354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