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親情?
2009/09/10 02:35:29瀏覽424|回應0|推薦3


愛情與親情,哪個在生命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朋友燃起了這爭議性的話題…..它們的定義因人而異,但對我而言,愛情與親情能在同一時間共存。在人生不同的階段,愛情與親情都會相互取代其位置。打個比例,年幼的時候,親情陪伴著年少無知的孩子,但父母終究有天會離我們而去,而留下來守候著我們的唯有愛情。也許這就是有者堅持愛情至上的充分理由。有者親情至上,有者愛情至上,而我是屬第一者。因為當我來到這陌生的世界,我第一碰觸的是親情,在成長的旅程中,依然是親情滋潤了我,讓我茁壯成長。親情是我的必需品,而愛情則是我的附加品。愛情對我而言可有可無。他們在生命中的排位,只在于你如何把它們穿插在適合的位置。



 也許對于孤兒,從小就失去了依賴父母的權利,愛情就會輕易取代了親情的位置,但一旦失去愛情,是否會世界末日?不然。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世上還有更多與我們插肩而過的事情讓我們活下去的理由,也是只是我們還沒遇到,也許我們沒細心留意。第二次世界大戰帶來的威脅都沒有構成世界末日的理由,那單憑愛情的力量,就會摧毀一個價值不菲的生命嗎?愛情與親情,左右為難,如何做出抉擇?但往往人會太執著于愛情和親情,徘徊間卻忽略了友情的存在。友情的加入,減輕了愛情和親情間的負擔?還是提升了愛情和親情問題的復雜性?友情是否真的那么不起眼?真是值得大家去深思…..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330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