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言?現實?
2009/08/30 18:45:22瀏覽252|回應0|推薦0


上星期三晚上大學因為H1N1的事情而引起了波動,有傳言指說,大學會在第二天早上五時到七時關閉,如果任何一個學生沒在那段時間離校,就會被隔離在學校長達一星期。仍然記得當晚謠言傳播,學生也跟著人心慌慌,有者當晚就已經拾好包袱先搬去朋友家借宿一晚,第二天謠言成真,那就可以直接回家了,他們可想的真周到。這謠言會影響這么多學生一點都不足以為奇,因為很多政府大學和私人學院也已經被令關校了,只差我們的國大還在跟流行感對戰,依然還矗立不倒。



 有少許的朋友溜了去朋友家,可是卻不敢讓別人知道。一切映入在我的眼簾里,一切聽進耳里,我覺得很可笑。當時的我心如止水。堂堂一位大學生了,為什么還會活在謠言當中,丑陋的人性在最緊要關頭一一盡現。還記得當時我跟一位要寄宿在別人家的朋友說,第二天不好讓我撞見他還在華角,不然我會取笑他。因為傳言學校關閉那件事,當時的我都覺得一切變得好諷刺。那一夜,我依然把自己安頓在我自認溫暖的被窩里。



 第二天,大學里一切如常,太陽依舊普照,朋友依舊出現在華角,而我的嘴角帶著邪意地一笑而過。也許是我沒考慮周全,也許是我太理智,所以出現在我眼前的也就只有諷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327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