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
2009/07/05 17:55:55瀏覽221|回應0|推薦2


倒数一天,开学的灿烂烟花就要绽放,而我像一朵枯萎的植物,低着头,不想迎接昙花一现的那一刻。我很厌恶开学,华文班的繁忙事务让我的厌恶更根深蒂固。我不喜欢,我也想成为徐志摩《再别康桥》里的主角,多么潇洒。此时心中的不舍反复沸腾,千个万个的不舍,终究敌不过时间的摧毁。



 然而,这一切的不愉快,只能往心里吞。现在唯一让我期待的是,我要升级做小姨了。是的,大姐有喜了。从二姐口中获晓这消息,这已是数天前的事了,但那满怀欣喜的期待没有因时间的流逝而削减,我很喜欢小孩子。每次看见朋友们数年前就升级阿姨,我打从心里是多么的羡慕他们。跟阿姨级的朋友们出街,他們都會買東西給侄女或外甥,他們的舉動引起了我的沖動,我也想買一份,但沒有后輩有這榮幸。算過了,姐已經懷了兩個月胎,要是胎兒準時上班的話,明年二月就會出來領工作證。到時他的工作就是看準時間睡覺、喝奶、撒尿拉屎、看誰不爽就嚎啕大哭。他會不會要討個好兆頭,趕著農歷新年出頭?



 很期待小生命的到來,已經能想象到他的小手捉著我的手指頭,聆聽他的心跳,感受著他來到這世上的喜悅。他會是男是女,我傻傻分不清楚,但過多幾個月,經過掃描,就知道他為何物。呵呵….外甥男/女,你的蒞臨邀請了我的期待一直為你守候,而我對你的期待,足以撥開籠罩我的烏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310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