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責任征服了自由
2009/07/01 14:33:02瀏覽219|回應0|推薦4


很久沒來這老地方,好久不見,幾天已逝去,仍然是過得那么平凡,暑假快煙消云散,很舍不得,新的學期就在轉角間。想到一開學,要過著為活動忙,又要兼顧學業的日子,吃不消的感覺涌上心頭。



 開學時就要招新生進華文班,一個以教學為主,教馬來人華語的教育團體。進華文班,當初學長提出的問題,為什么你要進華文班?你能給華文班帶來什么?至今我摸索不到答案,反之走進了一條死胡同,我后悔了,后悔進華文班,就是有種不甘心的感覺,不甘心我只能把課余的時間灌注在一個活動上。我自私,想把時間專注在學業,但我也不抗拒挑戰,對新鮮東西無任歡迎,我明白不能虛度大學生涯,要過得充實。



我終于走出死胡同,其實我要的是往更多的活動發展,很不想被單一的活動綁死,短暫性的活動何嘗不好,雖然和戰友的感情是無法長久和鞏固,但接下來還有更多新的車站讓我卻步,我在乎的是新鮮感覺,很排斥被束縛的感覺。



走出了胡同,只有兩條路,一條是放膽走向辭職理事一職之路,然后邁步走向向往的生活;另條是走去華文班高峰的路,一條我認為充滿荊棘的路,我選擇了后者,心有不甘,但因為責任,為了承諾,我扛下了十公斤的白米,不是扛了一斤兩斤的稻草,不能想放手就干脆地棄而不理。責任,多么有重量的兩個字!自由站在責任旁邊,它是顯得那么渺小。只能用放大鏡看自由,光看卻不中用,始終在我內心深處,我的責任征服了我的自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309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