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人的丑陋習俗
2009/06/09 00:22:29瀏覽221|回應0|推薦3


今晚出席了馬六甲咖啡商行第七十三周年紀念的晚宴。當中有派獎勵金給會員的子女,很幸運的,我是其中一個,領了RM370.讀書我不怎么厲害,時好時壞,所以能拿到獎力金,的確是靠運氣。讀書。不能讀死讀,因為成績也會跟著死,我認為讀書確實靠七分努力,三分運氣。我是最好的證明,因為第一學期的考試,我吃了豹子膽,好聽點是書本無法預期啃完,七科里,三四科是沒法讀完,不好聽是我怠惰,臨死抱佛腳,拿到獎勵金,運氣的貢獻極大。剛過完第二學期,再過三天成績出爐,第二學期都奉獻給了華文班活動,我沒資格渴望成績和上學期一樣。心里默默的祈禱,運氣不再是三分,佛陀啊,能慷慨點賜我六分運氣嗎?



 晚宴當中,華人的丑陋習俗涌現,整個場合都鬧哄哄,大人物在臺上致詞,我們這些小人物也在臺下講,他大聲,我們就更大聲,這就是我所謂的丑陋習俗,大人物致完詞,主持人還很不識趣地問,大家有在聽大人物致詞嗎,更可笑的是他還說誰有聽的就舉手,結果他吃了閉門糞,該死,他只好自打圓場,還一而再地呼吁來賓放低聲量。



 我不明白,為什么臺上貴賓致詞,來賓在臺下享用佳肴,嘴巴還是要講話才爽,嘴巴嚼東西夠忙了,還要口沫橫飛。我覺得通常來賓大可歸類為三種,第一是大人物致詞,他在臺下拼命吃,同時拼命講話,臺上的很拼命提高聲量致詞,臺下的更拼命大聲聊,這是十分不尊敬場合。第二是大人物致詞,他在吃的同時也專心的聽大人物講話,有大人物講,沒他聲音,他十分尊重場合。第三種是他不出聲,但是拼命的吃,都說了拼命吃,當然是沒心聽大人物講話,他是屬五分尊敬場合。



 我啊,沒資格拿五分,更別說十分,我的眼神是很專注瞄著大人物致詞,嘴巴是沒嚼著東西,也豎起耳朵,但心不在焉,因為心里是不停地念著,長氣鬼,請你快下臺吧,你一直說話,我吃不下。呵呵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302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