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心朋友的方式錯了嗎?
2009/05/30 01:58:35瀏覽338|回應2|推薦3


剛跟朋友msn,他說很悶,悶一方面是因為有事情煩繞著他,他打來了,我第一句就問他為什么這么煩,我不想看到他這么煩,他說一言難盡。他試圖轉移了話題,而我依舊保留我的習慣,我卻逗留在那話題,到最后還是套不出他透漏半句。他還說不跟我說是免得我又酸他,其實我在想有哪次你有心事和我分享,我是在酸你,也許有吧,我也不記得了,很多東西也靠猜的,因為我很善忘,但酸你的同時間我應該有認真在幫你解決問題吧?答案也可能是反面,我不知道,答案因人而異。那通電話里,我開始和你草草聊天。



 也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很不喜歡有者一開始跟我說他很煩,結果問他什么事,下一句就說一言難盡帶過,然后我不知的事情就畫上句點。我不知道什么事,繼而就會不知怎樣去開解你,更別說是去幫你。我只是想和你分擔,我不想看你這么困擾。



 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秘密,是我太執著去知道你面對的問題,是我太關心朋友,是我太想去和他們分擔困難和問題,原來有時這樣做也是有錯的。我不是一個稱職的朋友,也不配當好朋友。是時候不再酸人,是時候換個方式去關心朋友。以后你說煩,我開始不再想問你究竟什么事煩了。因為我覺得白問,應該得不到答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2994872

 回應文章

蘆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6/02 00:06
人總有不想說的事,不想說就不要問了吧= ="
輕輕的妳來了 正如妳輕輕的走

妳揮一揮衣袖 帶走了我天空所有的雲彩

美妹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09/05/30 02:04

對方只是要有個肩膀而已......讓他知道並不孤單就好~~

並沒想過要找誰來開導或是訴說吧!!!

如果是我~~我也只是希望默默的~~一切盡在不言中!!!

因為自己也沒有能力幫朋友解決某些心中煩事~~~


人要美,心更要美,堅持擁有美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