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滥用善意和好心 ——利用
2009/05/01 02:04:26瀏覽309|回應1|推薦1


现在已经是凌成一点了半了,昨天傍晚酱朋友过来房间和我借打印机,其实我是不怎么想借,他也看到了我的一副迟疑凝重的脸色,他问我什么事,我也不知怎么回答他。要是我说不借,我是否会太自私?他说café打印很贵,我想难道我的墨汁就没有价值吗?为什么你们总是想着不让自己吃亏,而是要让别人吃亏呢?这点真是想不通。虽然是打印不多,可是我就是不想给朋友们养成一种习惯,想到要打印,就想到我。有时朋友和我借打印机,说要付回我钱,我也不喜欢,因为我不知要怎么跟他们算,算太贵,好像不怎么有道理;太便宜,让自己吃亏,那就对不起自己和爸妈。我也不好意思收朋友钱。如果是朋友没办法之下,那我二话不说,一定马上借他,我也不会收他钱。我是个不计较的人,不知何时我会对钱有了特定的敏感度。也许在大学什么都要花钱吧。加上我又刚买了新的墨汁,六十六令吉,现在彩色墨又要跟我告别了。想想看一个朋友打印四张,两个就八张,聚少成多,相信不难明白吧!朋友时常都骂我说不懂怎么拒绝人,时常自己吃亏,我只是很单纯的想做个好人,但是请朋友不要滥用我的好心和善意。你们也应该猜到到最后我是否有借出打印机。大家,不要扭曲了朋友的定义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2903973

 回應文章

好朋友
想通了就快乐
2009/05/01 21:01
我认为事情的起因永远来自思想。想法和做法是应该一致的。如果不一致那受影响的将会是自己。而你就是想法和做法不一致。我觉得你可以在想法和做法方面做出改变。你可以跟他们收钱。一张一毛钱是不过份的而且可以减少你的损失。这样你就不会对不起自己及父母啊!至于想法。。。。别说利用!朋友应该互相帮忙啊!其实就看你怎么想。想通了就快乐!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