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的尾声
2009/02/09 01:16:38瀏覽250|回應0|推薦1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十五,今天最适合抛柑结情缘了,同时间已经是新年假后大学开课的第二星期了,开学的画面被逼跃过,那时的我在忙,忙到和朋友联络的时间都没剩;忙的同时也很郁闷,心还在回味着新年的点滴,前几天都像行尸走肉般。很庆幸现在还有余力来更新部落格。单身的应该参与抛柑,我这极品不是浪得虚名的,我更有资格参与,活了二十一年,也就单身了这么久,没抛过柑的我,落到如此地步也没什么好嫌的啦。单身何尝不好,少一个人约束,多逍遥自由,吃喝花都不用迁就对方。别说我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我只是从另个角度去想,不然我不会没穿没烂安然地度过了二十一年。多数人只记得十五的习俗,抛柑的当儿,扪心自问,谁何尝正视今天之前的十四天,谁人又能口述那几天的传统习俗,当今社会,没忘记初二回娘家,初七是人日,初九是天公诞都已经很难得了,但农历新年毕竟是华人之日,不了解区区十五天的习俗,真是问心有愧在此就顺便提提农历新年的习俗正月初一到十五,我也坦言不记得那么多



 



正月初一(开春吉祥)-晚辈向长辈敬茶拜年



初二(回门是春)-出家女儿和丈夫回娘家



初三(养精蓄锐)-不宜外出,在家看电视



初四(喜迎灶神)-恭迎灶神回民间



初五(进喜添財)-破五祭财神,发利市



初六(春意盎然)-拜访亲朋好友



初七(万人庆生)-庆贺众人的生日



初八(同欢共庆)-大开门户,联络感情



初九(喜拜天公)-为玉皇大帝庆生



初十(有福同享)-齐来煎年糕,凑热闹



十一(丰衣足食)-岳父宴请女婿的日子



十二(孝亲敬老)-探访老人院,培养孝顺美德



十三(金玉满堂)-燃放烟火众乐乐



十四(和气生财)-培养亲子关系,共享天伦乐



十五(福喜圆满)-元宵节抛柑结姻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262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