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哪找家的温暖?
2009/01/04 01:25:46瀏覽133|回應0|推薦0


看了成龙和古天乐主演的《宝贝计划》,做小孩子多好,无忧无虑地过生活,饿了就哭,哭了就有得吃,吃饱了就睡,睡饱了就拉。《不想长大》,我的心声应该由我来唱,呵我从大学回到了家,不快乐竟然占了六十巴仙。说我冷血也好无情也好,我也不清楚自己的状况。在大学,我期待见朋友多过家人,我不会思家,是好事?坏事?我也怀疑自己是否患了什么病症,不想念家人倒是想念朋友。无风不起浪,我和家的温暖无缘,我徘徊在家的温暖还是心想的温暖,我会要求过份吗?在家和在外头的我全然是两个人,一度怀疑得了双重性格。哪个是真实的我?幽默兼爱喧哗的还是沉静兼爱什么事都往心里吞的?其实我知道家里缺少了别人家庭所拥有的沟通,这情况何时开始我不清楚,我也不想知道,因为太清楚那数字似乎只会让我更不好过。少了沟通,爸妈不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不了解他们,甚至连他们喜欢什么颜色我也不知道,相信他们也不过如此。我只知道他们很爱唱卡拉ok,只知道我们一家人从不曾一块去旅行过,只知道我在家很寂寞,所以超不喜欢一人呆在家的感觉,长期下来我也习惯了和寂寞为伴,更习惯了在家不大爱讲话。哥和我差距一轮,大姐就差九岁,二姐就差七岁,两个姐姐都嫁人了,家里平常都是我和狗对望,哥有哪天呆在家的,早上去了做工,回来冲个凉吃个饭就外出到一两点甚至是三点也说不定,家就像是个酒店,爸妈都忙做工,晚上就是他们娱乐时间。下午十二点多是爸小休黄金时刻,回来就睡个午觉。我深知他们辛苦,我从来就不多要求,大学的用品都是我搭朋友妈的顺风车才买的。我爸妈很关心我够不够钱用,我甚少跟他们开口要钱,买东西都比较喜欢用自己的钱,每次他们给我钱,都会给我一口拒绝,我倒是希望那钱他们留着自己用,周围的人说不用算的酱清楚,我很固执,我不喜欢依赖家,是哥灌输这观念给我的吗?他常叫我不要太靠家。我很羡慕精明公主,因为她真的是在爸妈的保护环境下长大的,有一个不计较的哥哥,呵哪像我哥,top up jaring五十令吉还要和我征收三十令吉,因为我用比较多,所以多付五令吉。全都归咎于环境吧!我只能独自黯然神伤,对家的埋怨实在是太多了,爸妈,请你们原谅我,我不是个好女儿。因为太久没有真正的沟通了,所以在家的我是那么的寡言。要是某天拿到了神灯,我最想改变的就是我家。我真的很想把失去的温暖统统都找回来,真的很想很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25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