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给朋友的一封信
2008/12/29 08:38:57瀏覽157|回應0|推薦0


对啊,我也赞同你说,上了大学,周遭的事真的是并非像当年的中学,真心那么地清澈见底,小学更不用多说,我们总得放弃天真无邪的日子。回不了过去,只好学习适应生活在从中随机应变,我想这是不二法门的生存之道吧!大学生都各怀心机,起初我也这么认为,总觉得周围的人是那么地陌生,但我秉持着真诚的心去交友,仍然相信还是有真心朋友,即使没有,我的真诚也会把他们的心机夷为平地。呵我还真自认是持着仙女棒的天使。不过总得要想法子让心里的阳光普照。信念能造就无形的力量。也许大家初次融入新环境,许多东西要兼顾,等n日子消逝了,大家混得七八分熟,友情也打了些地基,自然就会步入交心的阶段,建筑交心的主要桥梁就是时间。在这四年里,但愿你能在大学寻获福难同享同当的知己。打给你似乎成了我的习惯,不联络你倒是不自在,所以打给你没什么好感谢的。虽然金钱随着时间流逝,但换来的是快乐和心暖,一切都是值得。人生充满无数的选择,身为朋友的我只是想说,无论你做了什么选择,我无时无刻会在你选择后从而选择。你说我变了,变得更省钱,买东西之前都会再三顾虑,环境真的是会令人有所改变,现在用的是政府贷款,还贷款就会成了本身负担,所以啊三思而后花钱。更何况如今经济萧条。但我还没被节俭和吝啬混淆。真心之言,那天你说我傻时,其实那情况真的很尴尬,当时我的心刹那间确实被捅了一刀,因为我的无心之举,换来你一句无意之言。我觉得凡事双方都有错,差别只在于错多错少,这是我坚持的处事态度。人心叵测的看法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深刻的烙印在我心,人可怕?鬼可怕?我的答案是前者。人甚至比鬼更可怕,为了商业利益,剥削了动物生存权利和谋害人的生命,善哉善哉,人死了,到头来是一场空。人往往总是选择和动物相处,原因无他。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某日,人也许会进化成野兽,野兽也许会进化成动物。何时人心会被良心笼罩???世界和平,遥遥无期,偏偏是最多人许下的愿望~



 乌龟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251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