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情难搞?!
2008/12/16 18:44:41瀏覽154|回應0|推薦0

世间那种情是最难还的?冠军非亲情莫属,人情就是居亚军。我常因人情缘故而去做些违背自己意愿的事,简称就是被逼。我恨透这感觉,因为给对方知道我是被逼,想必他们也是不怎么称心,我本身被逼,我也会不开心,倒不如就别足陷于欠人情的陷阱。这样一来,谁也没欠谁,你好我好大家好。进大学前,我欠了大伯人情,那时为了买手提电脑,我已经事先提款一千八百块并且已经付现给婷婷的哥。但事后大伯却硬塞了两千块给我,我坚决拒收,但他更坚决让我无法抗拒。我心想这两千块,出来社会一有钱一定还给他。过几天,伯母打给我,闲聊中她问起我爸是否和我提过三千块的事,我说没有,我才恍然晓得伯伯还有给我爸三千块当我大学费用,当时我的脑充血,两眼冒金星,爸怎么没能经过我的同意就收下它呢?三千块不是小数目,盖上了电话,我马上就找我爸问个水落石出,我不是个情绪的主人,所以我语气也重了点。他说忘了和我提起,他还骂了我一顿,不收都收了,妈还解释说因为大伯疼我所以才额外给我费用,这我明白,虽然伯伯是有疼我们的权利,但这并没有剥削爸妈选择收下钱的权利,这点我不明白。我知道钱财不能带入棺材,但至少多一分钱就多一分保障,他们能留着用,更何况政府批准了我的贷款,善用它肯定是能挨的过大学生活。要是不够,爸妈还是有能力承担部分的费用,为什么你们要让我欠下更多的人请?大学暑假了,妈时常叫我打电话去新加坡问候伯伯,我充耳不闻,一天能重复叮咛好几回,甚至是连续好几天都是酱,很明显是我不愿打,妈说我无情,为什么她不试着从我角度想想,试着去了解我的想法。我打去问候伯伯,会让我觉得我自己变得很现实,因为之前都是只有爸妈打去问候他,我从来都没酱做过,为什么在此时此刻他们才要改变这习惯。我过不到心里那关,天晓得酱做会否让他们觉得我现实。就是因为收了他的钱,我就要酱做吗?我知道爸妈的出发点并非如此,但请你们不要逼我觉得自己是现实的人,我会瞧不起自己。无论我解释多少次,你们都不明白,搞到我最后对你们说要打就自己打。我承认我偶尔放不下自尊心去接受人情,但决不能忽视人情并非是三言两语就能归还一切的事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247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