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槟城记
2008/12/09 01:53:14瀏覽241|回應0|推薦4



十一月三十日星期日傍晚六点才到马六甲,我去了马来西亚的美食天堂-槟城。表面上是去了三天,其实真正呆在那边只是星期六一天罢了,因为从马六甲去到槟城就消耗了半天的光阴。依稀记得,我是星期五早上乘坐九点半的巴士,到槟城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五点半了。沁仪的母亲已经在巴士站等着接我。在车上重遇了阔别将近一个星期的晓青和秀婷。想念的思绪并没有在此刻涌现,可能是阔别的时间还不够长吧!呵。。。先回去主人家放行李,我的肚子已经在使唤着我,是时候祭拜五脏六腑了,期待的心也已经随着肚子的抗议而释放了。那晚我们去吃了鱼头米粉,我点了粗的米粉,那里的搭配料是任君挑选。过后我们还去sunway
carnival逛逛,最令我赞叹的还是全马最大及宏伟的九皇爷庙,尤其是在夜晚,灯饰更凸显了九皇爷庙的富丽堂皇,精致的雕刻,无一不让我叹为观止。就这样结束了我第一天的旅程。也许是坐巴士累了,当晚我极快入眠。第二天一早八点,我们大伙儿就去了一间名为
超全的点心店。听阿姨说那边的点心闻名遐迩。点心至今并没有让我回味无穷,事实上马六甲也有点心。呵但最让我深刻留下印象的还是非那小男孩莫属,他的眼神,似乎咱们欠了他几百万。呵真是可爱的点心小弟。接下来的地点我们去了公园,我自认马六甲的公园和那儿的相比起来,真的是遥不可及,那公园的设施齐全,公园里还有潺潺溪流的山水,虽然穿着包鞋,但我抵不住它的诱惑,脱下包鞋,双脚渗在缓流的溪水,但我还是小心翼翼,毕竟石头还是会令人滑倒,我还是会那么的笨拙。山水轻拂过我的脚,感觉上那么的舒服清凉,很享受山水抚摸我的脚趾。又是午餐时间,我们随意在美食中心点了卤肉面、菜糕和芋头糕。我不是那么开胃,也许是早上的点心还未消化,仍残留在小胃。至于极乐寺,它的美不是能用肉眼就能欣赏,而是要靠心去体会。去了极乐寺一趟,真的是能让我练练冒牌气功,我也会变得长气。终于体会到年轻去旅行是最适宜不过了,年轻真的是本钱。我们也在极乐寺的山脚歇息,表面是休息,其实是去那边品尝炒河粉和asam
laksa,又来吃,我也啃不下,所以各点了一份,五个人公司吃。走了又吃,吃了又走,走累了又睡,在槟城待多几天真的让我心宽体胖。下一站往槟岛出发了!到了运作将近一年的queensbay
mall,我原本打算在那儿开始购买新年衣了,但人的意念往往跟现实背道而驰,越想得到越是得不到。结果呢,两个小时的努力还是一无所获。去到槟城,没来到gurney
drive,就等于白去槟城。晚餐就是要到那边,可是槟城车就是不给我们外州人面子,最终因塞车,和美食街擦肩而过。之前是走槟威大桥到槟岛,回去的那一趟我们乘坐渡轮,海风轻拂我脸,弄到脸好粘,可是都出一整天了,不在意粘上加粘。夜景是多么的让人忘我陶醉。晚餐改去美食中心,我点了福建面,之所以会点它,真的是完全一场误会,我误认它是福建炒面,不过这糊涂并没有让我后悔。大约九点多就返回“旅店”,冲完凉就呆在客厅看看电视,不过我很逊,才准十二点,我的双眼已经发红,耳边响起了床褥的呼唤。唉,我不想酱快入眠,因为隔天醒来,我就得和槟城挥别。我的心才刚为槟城燃烧,正处于熊熊烈火状态,却在转角间得把火扑灭。来的快去的更快。第二天我乘坐试点九的巴士回马六甲。阿姨也说我最迟来但是最早回,说到我的疮疤。晓青和秀婷都早我一天到槟城,却乘搭中午的巴士回吉隆坡。没法子,回马六甲要不是早上要不就是晚上。可是沁仪当晚得出席表姐的婚礼。表面上去了三天槟城,事实上我和槟城只相识一天。没关系,来日方长,年轻就是本钱,这趟短暂之旅就当作我去暖身。槟城我吃定你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245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