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华文班培训营
2008/11/27 23:27:13瀏覽179|回應0|推薦0



昨天下午华文班的培训营和回馈终于落幕了。四天三夜,每天都过得那么充实,这就是华文班理事的厉害,他们都分秒必争,把时间都拿炼的很好。说实在的,这不是每个团体都做得到的,我之前参加的生活营,他们都不在流程上写上时间,因为不想被时间约束,所以也不会有超时的问题,因为他们都忽视了时间的存在。我的确实没有后悔把时间奉献给它,因为我学了很多新东西,对教员们有进一步的了解,对华文班的运作加深了熟悉感。记得星期一晚上的环节-夜夜谈心,唯一的严重超时节目,同时也是唯一会让多数人落泪的节目。这环节应该是从八时四十五分至十一时十五分,不过因为太多感言结果超时至十二时四十五分,足足四个小时,上两次的培训,也是有这环节,但我从来没哭,因为我不容易哭,我不愿显示我软弱的一面。之前看到其他人在哭,不明白他们何来那么多感触而哭,记得第一次培训,多数人是想家而哭,我不粘家,而家的定义对我来说是那么的模糊,因为我在家得不到我想要的温暖,更何况那是和华文班感情非深,所以那时和感触擦肩而过。第三次的分享会,我哭了,而且不能自己,抽泣的不能出声,也许是情感压抑太久了,大星敏凤为我做的事不知让我深刻记得,在我哭的那时刻,我领悟到她真的是感动了我,我和大星很幸运,因为住在同一栋楼,但同时很不幸运的,一个住最高的六楼,一个住在最低楼,她从六楼拿凉茶和名卡给我,在深夜的巴士站,我等不到巴士,两次都是她来载我,在我考试时,她的一封信喜舒缓了我的情绪,我知道她很为课业忙,所以我都不吵她,只是偶尔转发一封信息给她,让她知道我还安好。分享的时候,民敏凤在我旁边抚慰我的情绪。唉,还真是第一次在华文班流泪,多糗...那晚哭的眼睛红肿,眼皮很沉重,所以分享进行到十二点半时,我已经不能把他们的话听进耳朵,因为潜意识一直在呼唤我去梦周公。第三天就是回馈,我和他们去了马六甲一日游,身为道地的马六甲人,到了紅屋,我才知道原来我并不是那么的道地,因为我才发觉我不是很了解马六甲的地方。圣保罗山的断手神像神父是什么“名堂”,我全然不知,每次大学朋友问起我的家乡有什么地方好玩,我都说没有,我现在收回那些话了,因为我不曾真正体验过。那天我去游马六甲河,夜景真的是很不错,傍晚去坐taming
sari,原以为有机会和日落打个招呼,哪知道不如我所愿。之后还去做大马眼,也带他们去品尝马六甲美食satay
celup。坐在船上,我真的是有所领悟,原来只要用心去做每一件事,我们真的是会有别有一番的收获。少了华文班,我的人生拼图永远少了一篇;参加了华文班,我的人生拼图也不会因此而完整,因为有很多事物等着我们去发掘,但出发点绝对要出自一颗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2423382